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7 年 8 月 1 日 第 13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活動

大中華區MOOC研討會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深圳大學及優課聯盟共同主辦的「第四屆大中華區MOOC研討會」於719日至21日在中大舉行,主題為「建立完善的MOOC架構,以支持終身學習各階段的電子學習發展」。研討會開幕典禮由中大副校長潘偉賢教授、中華開放教育聯盟理事長劉安之教授及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教育)金國慶教授共同主持。

 

是次研討會共吸引超過150人參與,當中包括來自內地、台灣、香港、澳門、泰國及西班牙等研究大規模開放線上課堂的資深成員。會上共發表了45學術報告,包括4場主題演講、1場專題討論、19場特邀嘉賓演講及21場課題演講,涵蓋一系列與在線學習相關的技術、政策和教學問題,內容豐富。主題演講由中大卓敏教育心理學講座教授傑泰教授、清華大學副秘書長兼在線教育辦公室主任聶風華教授、CMS Global行政總裁Mr. Charlie Nguyen及網易教育事業部戰略總監孫志崗先生擔任。

 

本屆研討會還增設優秀慕課選拔賽,通過評選出不同類別的優秀MOOC課程,發掘人才,提升教育和培訓水平,並促進MOOC在學術界和業界的發展。選拔賽共有91項作品參與,15項作品勝出,獲得「2017 MOOCr Award選拔優秀課程認證標誌」。

 

大中華區MOOC研討會創於2014年,目的是提供有效平台推動教育創新,也讓學者就相關研究領域交換意見。研討會於2014年,2015年及2016年分別在甘肅、台南及西安舉行,積極推進大中華區的MOOC合作研究和應用。有關今年研討會的詳細資料,請瀏覽以下網頁:https://events.keep.edu.hk/gcms2017/about/

第四屆大中華區MOOC研討會參會者大合照

中大副校長潘偉賢教授在研討會開幕典禮上致詞

中大大副校長潘偉賢教授(右)向中華開放教育聯盟理事長劉安之教授致送紀念品

中大卓敏教育心理學講座教授侯傑泰教授在研討會上發表主題報告

清華大學副秘書長兼在線教育辦公室主任聶風華教授在研討會上發表主題報告

CMS Global行政總裁Mr. Charlie Nguyen在研討會上發表主題報告

網易教育事業部戰略總監孫志崗先生在研討會上發表主題報告

研究大規模開放線上課堂的資深成員在專題討論中與參會者交流心得

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教育)金國慶教授(左七)頒發2017 MOOCr獎項予一眾得獎者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大學教職員交流計劃
:: 學術交流經費申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