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5 年 11 月 1 日 第 114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行政人員交流項目

1. 內地和港澳學術交流專業人員聯誼會年會
2. 第十六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

-------------------------

內地和港澳學術交流專業人員聯誼會2015年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和南京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統籌的內地和港澳學術交流專業人員聯誼會2015年會1010日在南京舉行。來自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科部、香港8所大專院校,以及內地和澳門12所高校共約30多位代表參會,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代表中大出席會議

與會代表在會上討論有關香港與內地高校師生交流計劃的交流概況,探討拓展暑期課程,延伸計劃的可能性,並就兩地高校如何加強溝通和改善協調發表意見。會議使各校代表對於兩地高等教育發展最新情況加深了解,亦有機會進一步交流互動,使彼此聯繫更緊密。

「內地和港澳學術交流專業人員聯誼會」於2014由中大等高校發起成立,創會成員包括8所本地院校及12所內地及澳門高校。協會以加強兩地高校的溝通,促進兩地高等教育的合作和學術交流為目標。成員每年舉行會議,商討合作方向,交流專業心得。

-------------------------

第十六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

第十六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於109日至16日在清華大學舉行。是項活動由國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聯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共同舉辦。

香港9所高等院校共29名行政人員參加了研修班。中大派出的4名代表分別來自學術交流處、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研究院及崇基學院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

一連8天的研修課程包括一系列講座,內容涵蓋內地高等教育、司法制度、外交、政治、經濟、社會等方面的發展。學員亦有機會參觀抗日戰爭紀念館、盧溝橋、長城及頤和園等歷史遺跡,並與清華大學的代表分享高校行政經驗。每年一度的研修活動使香港高校人員更深入了解內地近期的發展概況,並促進兩地高校人員之間的交流。

內地和港澳學術交流專業人員聯誼會年會大合照

第十六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參加者合照

第十六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參加者遊覽北京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策略性合作
:: 學生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項目
:: 大學教職員交流計劃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