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5 年 11 月 1 日 第 114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

1. 慈溪市市長率團訪問中大
2. 寧波市代表團來訪中大
3. 中山大學副校長到訪中大
4. 其他重要來訪

-------------------------

慈溪市市長率團訪問中大

慈溪市市長施惠芳先生於1013日率領慈溪市人民政府一行十人代表團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與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會晤。雙方就推動創業和創新合作交流經驗心得。

中大代表包括中大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處長何國強教授、精密工程研究所所長杜如虛教授,以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亦與訪問團交流會晤,分享中大在創新科研及學術交流方面的成果。代表團於會後與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前期創業育成中心主任區玉輝教授會面,探討雙邊合作的機會








-------------------------

寧波市代表團來訪中大

寧波市教育局副局長胡赤弟先生10月15日率領9人代表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代表團成員包括寧波大學校務委員會主任郭華巍博士、寧波市教育局港澳台辦貝頌民女士以及寧波教育學院副校長柳國梁先生等。

代表團與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教育學院院長梁湘明教授、香港教育研究所聯席所長侯傑泰教授及王香生教授、教育學院副院長夏秀禎教授,以及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系主任彭新強教授等會晤,了解香港教育研究發展。此次訪問加強中大與寧波市各院校機構的溝通和了解,推動兩地交流合作繼續向前邁進。

-------------------------

中山大學副校長到訪中大

中山大學副校長李萍教授於1026日率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期間與副校長霍泰輝教授會晤,就各項合作計劃展開商討,加強兩校深入合作,範圍包括在研究項目,學生交流及資源共享等領域。這次的交流提供雙方互相溝通的機會,增進友誼。

-------------------------

其他重要來訪

湖南中醫藥大學副校長率團訪問中大

湖南中醫藥大學副校長柏正平教授率領一行六人訪問團,於1022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代表團與中大中醫學院院長梁榮能教授、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等會晤,了中大中醫藥領域的教研發展,並探討加強兩校合作交流的機會。

-------------------------

台灣教育部代表團訪問中大

台灣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楊敏玲司長於1029日率團訪問中大,了解中大概況,並參觀大學校園

慈溪市市長施惠芳先生(前排中)率領代表團訪問中大,與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前排右三)會晤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向慈溪市市長施惠芳先生(左)致送紀念品

慈溪市市長施惠芳先生(左)向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致送紀念品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右)向寧波市訪問團致送紀念品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右)向中山大學副校長李萍教授致送紀念品

湖南中醫藥大學副校長柏正平教授(中)率領訪問團與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會晤

台灣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楊敏玲司長(右三)訪問中大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策略性合作
:: 學生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項目
:: 大學教職員交流計劃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