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5 月 15 日 第 11期
1. 署理館長的話

上任大學圖書館館長李露絲女士於今年 1 月退任,而在新任館長到任前,我應邀出任署理大學圖書館館長一職。由始時為法律學院成立法律圖書館,繼而管理圖書館的不同服務部門和分館,回望過來,我已服務中大圖書館超過十五年。

執筆之時,香港正再次經歷新冠肺炎疫情反彈。儘管現在疫情漸趨緩和,大學早前已宣布本學期的所有課堂將改由網上授課。有見及此,圖書館繼續如常為讀者提供支援,希望以廣泛的網上資源和服務,滿足在家學習和在家工作的需要。鑑於疫情反覆,圖書館的開放時間需不時作出調整。到訪前謹記先查看圖書館網頁上的最新動態。

近來中大圖書館的不同分館都分別迎來館慶,繼不久前崇基學院牟路思怡圖書館後,本通訊亦載有 2022 年初聯合書院胡忠圖書館踏入五十周年館慶的文章。另外,大學圖書館將於今年底踏入五十周年,屆時將有不少實體和網上慶祝活動推出。

本通訊重點介紹位於大學圖書館一樓的全新香港文學館藏空間。此處收藏圖書館有關香港文學的館藏和展品,並以生動而富資訊性的方式介紹香港文學界的重要人物。

實體圖書館只屬圖書館設施和服務的一部分。本通訊向大家介紹了嶄新的香港中文大學研究數據儲存庫。此研究數據儲存庫乃由圖書館協助大學創建,並於去年 10 月正式試行。此項目既有助研究人員整理數據,達至規管要求,更容許其研究成果得以向全球展示。


巴勵志
署理大學圖書館館長

返回
目錄
1. 署理館長的話
2. 聯合書院胡忠圖書館遷至中大校園五十周年誌慶
3. 館藏焦點 – 香港戲劇特藏
4. 館藏掇萃
5. 新訊及活動速遞
6. 認識新館員
7. 你知道嗎 – EndNote 20 網上自學課程
8. 聯絡我們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