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3 年 10 月 1 日 第 8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公開講座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於910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期間博士在校園主持公開講座,題目為「把壯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給下一個六百年」。

 

單霽翔博士以故宮的文化身份特性,文化遺產的職能與功能作為開端,講述紫禁城古建築特色,藏品的數量、分類及特色,參觀者的數量及特徵等。2013年上半年國務院批覆立項重要而龐大的「平安故宮」工程的七項重點內容、及其階段性目標也在講座中作出介紹。博士預見在2020年,紫禁城建成六百年的時刻,將基本實現故宮安全穩定的健康發展,全面提升管理與服務水平,邁進世界一流博物館行列。

 

講座反應非常熱烈,吸引了超過二百名教職員、同學、校友及業界人士參與。單霽翔博士又與中大高層代表會晤,包括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張妙清教授、文物館館長蘇芳淑教授,以及建築學院院長何培斌教授等。雙方通過這次會面,加強彼此交流,進而開拓未來中國文化領域的項目合作。

中大領導、校友及中聯辦官員出席單霽翔博士的演講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在中大演講

單霽翔博士的演講座吸引了二百多名師生出席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中)歡迎單霽翔博士來訪

 
 
:: 返回本期目錄
:: 出訪活動
:: 學術交流
:: 來校訪問
:: 學生交流活動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