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3 年 10 月 1 日 第 8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出訪活動

- 中大代表團出訪北京

- 訪問教育部科學技術司

-----------------------------------------------------------------------------

中大代表團出訪北京

 

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張妙清教授組成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代表團,參與由香港各大學校長們共同參加的訪問團,於928101日訪問北京,與內地學術科研機構及政府機關的領導及代表會面,加強彼此聯繫。

 

香港代表團分別拜訪了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科學技術部、國家教育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院,以及中國社會科學院。成員們與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先生,以及科技部,教育部及其他學術科研機構的官員和學者們會面,就相關領域交換意見,進行交流。代表團並應邀出席國慶期間的慶祝活動。

 

訪問教育部期間,沈祖堯校長代表香港訪問團提出關於香港高校在內地辦學以及兩地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等共同關注的話題情況,香港的院校將更積極參與國家重大科研項目,與內地學者、學術機構通力合作,共同在學術和研究方面取得進步,追求卓越。

 

中大一直以來與內地學術、政府及科研機構保持緊密的聯繫,多年來不斷發展與其內地夥伴之間的關係,致力促進在不同領域及各個層面的合作。每年中大派往內地作長期或短期交流的學生更超過2000人次。此次訪問活動不但加強交流和溝通,亦讓中大代表們對於國家最新的學術科研政策加深了解。

 

 

 

 

 

 

 

 

 

 

 

 

 

 

 

 

 

 

 

-----------------------------------------------------------------------------

訪問教育部科學技術司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代表團聯同暨南大學代表於927到訪教育部科學技術司,匯報兩校共建的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發展情況。

 

中大代表團成員包括副校長霍泰輝教授、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以及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助理主任萬超教授。暨南大學由副校長劉潔生教授帶領,與參與實驗室建設的教授和相關人員一同參訪。訪問團與科技司王延覺司長及鄒暉副處長會晤,匯報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建設情況及申請驗收準備工作,並就如何結合兩校在再生醫學的研究實力,體現共建精神及推動合作進行商討。

 

2007年,中大與暨南大學合作建立「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此次與教育部科技司的會晤進一步加強溝通,掌握方向,為中大與暨南大學建立兩地長久延續性的合作奠下更穩固的基礎,亦為聯合實驗室的合作模式定下具體的計劃。

香港高校校領導與國家領導層會晤

香港高校校領導與國家領導層會晤

香港高校校領導訪問中國科學院

香港高校校領導訪問中國工程院

香港高校校領導訪問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 (左四) 率團訪問教育部

中大與暨南大學代表與教育部官員商討中大與暨大再生醫學合作事宜

 
 
:: 返回本期目錄
:: 出訪活動
:: 學術交流
:: 來校訪問
:: 學生交流活動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