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12 月 1 日 第 7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

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合辦「2012氣候變化研討會」

1126日至29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地球科學部合作,在中大舉行「2012氣候變化研討會」。

 

研討會的開幕式,由國家重大基礎研究計畫(973計劃)專家顧問組組長徐冠華院士、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中國科學院黃乃正院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曹國英副部長、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地球科學部五處(大氣科學)張朝林處長,以及京港學術交流中心部門主管鄒重華博士共同主持。

 

十位來自中港兩地的氣候變化專家及研究生出席了這次研討會,發表了共二十八篇學術報告。研討會首日,徐冠華院士、清華大學地球系統科學研究中心羅勇教授,以及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地球物理流體動力學實驗室氣候診斷項目首席科學家劉雅章教授分別發表主題報告。

 

參與研討會學者在會議期間與中大領導和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及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學者會晤,並到訪中大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從中了解中大最新的科研計劃和發展。活動結束前,兩地學者互相交流學術意見,探討未來合作的可能性。

 

此次的研討會提供一個平台,讓學者們可以就氣候變化領域的研究,提出各自的進展成果與觀點,同時有機會互相認識和交流,從而促進學術及科研合作。有關是次研討會的官方網頁,請點擊此處:

http://www.cuhk.edu.hk/oalc/nsfc2012/

 

2007年起,中大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每年共同舉辦不同主題的學術研討會。過往舉辦的主題有:生物資訊及應用、化學生物學、凝聚態及光物理學、發育過程中的健康與疾病,以及自動化與控制。有關往年的研討會詳請,請點擊此處:http://www.cuhk.edu.hk/oalc/ch/act/sem.htm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合辦「2012氣候變化研討會」與會者合照

左起:京港學術交流中心部門主管鄒重華博士、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地球科學部五處(大氣科學)張朝林處長、國家重大基礎研究計畫(973計劃)專家顧問組組長徐冠華院士、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中國科學院黃乃正院士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曹國英副部長共同主持研討會的開幕式

徐冠華院士

清華大學地球系統科學研究中心羅勇教授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地球物理流體動力學實驗室氣候診斷項目首席科學家劉雅章教授

協理副校長、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教授馮通教授(中)出席會議

參與研討會學者在會議期間與中大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及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學者會晤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
:: 夥伴聯繫
:: 來校訪問
:: 行政人員交流
:: 宣傳及資訊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