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5 年 8 月 1 日 第 111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策略性合作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航天醫學骨關節肌肉健康維護聯合研究中心」成立典禮 學術活動

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李慶龍副主任於2015715日率領代表團到訪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訪問期間聯同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一起為「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航天醫學骨關節肌肉健康維護聯合研究中心」主持成立典禮。

出席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劉志明副巡視員、航天醫學基礎與應用國家重點實驗室李瑩輝主任、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中大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系主任鄭振耀教授等,以及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及中大的相關代表,一起共同見證聯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及合作協議的簽署。

沈祖堯校長在揭牌儀式上感謝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對於聯合中心的支持,他相信中心的建立將為雙方的學者提供合作平台,充分發揮雙方的科研實力,促進推動更多合作項目。

典禮完成後,雙方舉行了題為「智慧外骨骼機器人技術及幹細胞研究」的學術研討會。代表們在會上報告在相關研究範疇的進程和成果,深入交流討論。

中大的學者和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的專家,多年來一直保持緊密聯繫,開展各種項目。在此深厚的合作基礎上,雙方共建的航天醫學骨關節肌肉健康維護聯合研究中心,將進一步深化合作,在中國載人航天工程領域繼續保持密切聯繫,加強聯合研究和合作項目的推進。

「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香港中文大學航天醫學骨關節肌肉健康維護聯合研究中心」揭牌儀式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前排左)和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李慶龍副主任(前排右)

「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香港中文大學航天醫學骨關節肌肉健康維護聯合研究中心」成立典禮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性合作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伙伴聯繫
:: 獎項及榮譽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