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5 年 8 月 1 日 第 111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伙伴聯繫

1.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聯誼活動
2. 與寧波大學合作聯繫

-------------------------------------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聯誼活動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聯誼活動」於72022日在澳門大學舉行。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出席了是次活動。其他出席代表包括來自內地、香港、澳門及臺灣33所高校校長,以及中國民主同盟的領導。

本年度會議的主題為「大學治理與綜合改革」。各位校長們在活動及論壇中分享大學教育和管治改革的進程,以及當中遇到的挑戰。通過訪問活動和會談,校長們就兩岸四地高校在高等教育發展的各個領域分享經驗,表達意見。代表們並在會談中交流互動,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聯誼活動由北京大學、南京大學、臺灣大學、中國民主同盟於2005年共同發起,並得到來自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各知名大學的熱烈響應。活動先後在兩岸四地不同地方舉辦。2010年聯誼活動於香港舉行,代表團並訪問中大。

-------------------------------------

與寧波大學合作聯繫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寧波大學(寧大)的合作始於2011年,當時兩校簽署李達三國際交流發展基金項目協議,共同推動學術和學生交流、科研以及人才培養方面的合作。在此框架下,雙方在今年舉行了以下交流活動:

1. 任德盛教授出任「李達三講座教授」

中大信息工程學系講座教授任德盛教授獲寧大聘任,成為第五位「李達三講座教授」。201579日,任教授前往寧大出席聘任儀式,並為寧大師生們作了題為「漫談競爭力」的演講,講座獲在場人士熱烈回應。

2.甬港互訪學生交流計劃

中大的逸夫書院與寧大於78日至25日在寧波和香港兩地舉行學生交流活動。16位中大逸夫書院及19位寧波大學的同學參加了項目下一連串的學習及參訪活動:他們參訪了寧波和香港的企業和公共機構,遊覽兩地的歷史名勝和地標。交流活動讓兩校同學建立友誼,並增加他們對香港和寧波最新發展的認識。活動期間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與來自寧大及中大逸夫書院的學生會晤,分享生活感想及體會。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聯誼活動」大合照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與參加「甬港互訪計劃」的學生會面

中大任盛德教授(右) 獲寧大聘任成為第五位「李達三講座教授」

中大寧大同學參觀寧波博物館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性合作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伙伴聯繫
:: 獎項及榮譽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