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3 年 7 月 1 日 第 83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及行政交流

-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人文社科領域的提升、優化及國際認同工作坊

-2013年上海交通大學行政人員海外培訓班

-----------------------------------------------------------------------------------------

 

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人文社科領域的提升、優化及國際認同工作坊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台灣大學(台大)、上海交通大學(上交大)聯合舉辦的「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人文社科領域的提升、優化及國際認同工作坊」於66在台大舉行。

 

工作坊的與會者包括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協理副校長張偉雄教授、台大副校長趙永茂教授、上交大文科建設處處長蔣宏教授,以及三所院校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相關代表。三校的代表們就中文出版與人文社科之學術評量系統、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之人文社科領域及其國際地位,及世界大學排名中的人文社科的定位,進行了一系列的交流討論與意見分享。代表團亦把握機會,與台大校長李嗣涔教授會面。

 

活動為兩岸三地的大學提供平台,就學術中文在人文社科領域的提昇,優化及國際認同的議題,作出考量,交流意見。同時進一步促進中大、台大和上交大之間的聯繫,共同為中、港、台三地弘揚中國文化,提倡學術中文作為教學、研究及出版語言而努力,並進一步開展三方合作。

 

-----------------------------------------------------------------------------------------

 

2013年上海交通大學行政人員海外培訓班

 

上海交通大學(上交大)行政人員海外培訓班於201361723日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舉行。培訓班共22位學員,來自上交大不同的行政及學術部門。

 

學員們與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多個不同部門的代表會面,認識香港中文大學教育理念、人事管理、學生管理及書院制度的情況。行程亦安排他們往香港其他院校訪問,加深對香港高等教育的瞭解。他們亦參觀香港文化博物館,進一步認識香港的社會與文化。

 

這次培訓讓上交大的成員對中大以至香港增進瞭解,亦加強上交大與中大的友誼,促進日後交流合作。

「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人文社科領域的提升、優化及國際認同工作坊」參會者合照

「學術中文在兩岸三地人文社科領域的提升、優化及國際認同工作坊」:中大代表團與台大校長李嗣涔教授會晤

2013年上海交通大學行政人員海外培訓班: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前排右三)歡迎上交大學員

2013年上海交通大學行政人員海外培訓班:上交大學員訪問和聲書院

 
 
:: 返回本期目錄
:: 伙伴聯繫
:: 學術及行政交流
:: 來校訪問
:: 出訪活動
:: 交流項目申請
::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搬遷啟事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