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8 年 12 月 1 日 第 151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生交流活動

香港中文大學—中山大學2018年粵語尋根之旅

「香港中文大學—中山大學2018年粵語尋根之旅」於11月2日至4日在中山大學舉行。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中文系系主任鄧思穎教授率中大師生一行20人參與活動,就兩地粵語文化根源交流學習。

活動期間,兩校學生積極討論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文歷史,分享對中國語言及文化的認識,並參與由中山大學中文系系主任彭玉平教授主講的「廣東和香港的語言文化淵源」專題講座。中大師生隨後參觀孫中山故居紀念館,深入了解了中山市的城市文化和人文風俗。

中大與中山大學自1981年建立學術聯繫以來,在科研合作、學術課程及學生交流等多方面合作緊密。兩校於2008年成立合作發展委員會,並在2016年11月聯同澳門大學倡議成立粵港澳高校聯盟,致力發揮在地區的影響力,彙集精英大學力量,培養人才及加強三地交流合作。是次「粵語尋根活動」透過體驗式學習活動有效促進兩地學生的人文交流,加深兩校學生對中國語言及文化的認識。

香港中文大學—中山大學2018年粵語尋根之旅

鄧思穎教授(右一)向中山大學彭玉平教授贈送紀念品

香港中文大學與中山大學同學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夥伴協作
:: 學術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重要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