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08 年 2 月 4 日 第 1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五位中科院院士與中大師生分享真知灼見 中大舉辦首屆院士講座系列

中國科學院(中科院)五位院士,以及中科院院士工作局馬揚局長、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張興根主任,以及生命科學和醫學學部辦公室王澍主任組成的訪問團,於128日蒞臨中大,進行為期六天的訪問,以增進認識,並促進日後的合作。

訪問期間,五位院士更在2月1日參加中大舉辦的首屆院士講座系列,分別主持專題講座。各院士均在生命科學及醫學領域上具卓越成就,他們分別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鞠躬院士、中科院動物研究所劉以訓院士、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孫漢董院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生物化學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張永蓮院士,以及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態研究所趙國屏院士。他們與中大師生分享真知灼見,吸引逾百師生蒞臨參加,場面熱鬧。

 

訪問團又到訪多個中大的研究設施,了解中大最新的科研發展,包括植物分子生物學及農業科技研究所、中醫中藥研究所、上皮細胞生物學研究中心、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等,並與中大各相關學系的學者交流學術意見。

 

中大與中科院自1979年起已建立合作聯繫,其後雙方一直在多個科研領域上合作無間,共同建立了多所聯合研究所及實驗室。是次院士訪校計劃的舉行,促進雙方的友好合作關係。

中科院訪問團到訪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左十二)設宴招待中科院訪問團,並與一眾嘉賓合照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鞠躬院士演講

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劉以訓院士演講

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孫漢董院士演講

中國科學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生物化學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張永蓮院士演講

中國科學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態研究所趙國屏院士演講

 
 
:: 返回本期目錄
:: 五位中科院院士與中大師生分享真知灼見 中大舉辦首屆院士講座系列
:: 2007年度學生創新與創業作品展——啟發創新 鼓勵創業 成果初現
:: 2007 中國衞生部門改革與可持續性籌資旗艦培訓課程
:: 中國學術聯繫講座 2008:「成立聯合研究單位——與中國科學院合作的一些經驗」
:: 浙大校長率團到訪 促進兩校緊密關係
:: 北京師範大學一行38人到中大交流
:: 國家教育部組織內地大學訪問團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