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08 年 2 月 4 日 第 1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2007年度學生創新與創業作品展——啟發創新 鼓勵創業 成果初現

兩年一度的「2007年度學生創新與創業作品展」在1月29日至2月4日在大學圖書館展覽廰舉行,展出了多項同學在國內、外比賽的優異作品,當中包括在第十屆「挑戰盃」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中,中大獲得兩項特等獎及其他作品的展覽,及同學在Moot Corp. 創業計劃比賽中的參賽作品等。

中大一向積極支持學生發揮創意,創新科技署署長陳育德先生、校長劉遵義教授、副校長鄭振耀教授、研究事務委員會主席黃乃正教授和大學輔導長何培斌教授都出席了於1月29日舉行的開幕典禮,以鼓勵同學繼續發揮卓越的創新、創業意念。五位中國科學院院士及三位中國科學院代表更於當日蒞臨參觀展覽,向參展的同學給予鼓勵及指導。

 

是次創業比賽的得獎者均有機會與公司企業、風險基金及有關人士接觸。現時已有部份創業計劃獲得投資者支持,產品或服務即將推出市場,令不少同學的創業計劃得以夢想成真。

主禮嘉賓與獲獎同學及導師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五位中科院院士與中大師生分享真知灼見 中大舉辦首屆院士講座系列
:: 2007年度學生創新與創業作品展——啟發創新 鼓勵創業 成果初現
:: 2007 中國衞生部門改革與可持續性籌資旗艦培訓課程
:: 中國學術聯繫講座 2008:「成立聯合研究單位——與中國科學院合作的一些經驗」
:: 浙大校長率團到訪 促進兩校緊密關係
:: 北京師範大學一行38人到中大交流
:: 國家教育部組織內地大學訪問團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