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08 年 2 月 4 日 第 1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2007 中國衞生部門改革與可持續性籌資旗艦培訓課程

中國衞生部、世界衞生組織、世界銀行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衞生學院聯合舉辦了首個在港的中國衞生部門改革與可持續性籌資旗艦培訓課程。該課程已於2007年11月26日至12月7日在公共衞生學院舉行,吸引了約30多位來自中國各地衞生部門的高級官員。

課程的目標之一是教授一整套有關制定衞生政策的理論知識,如論理、政治分析、經濟分析及問題分析。這些既有助於培育新一代的導師,又可為制定政策的人士提供一個綜合分析的架構,使中國政府官員能為衞生部門改革活動作好準備。該課程更為中國高級官員與國際專家就以中國衞生改革問題為主進行討論和交流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空間。此外,學員們又通過參觀醫院管理局總部及威爾斯親王醫院,對醫院組織結構及營運系統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通過舉辦這次旗培訓課程,四個主辦單位已取得了更緊密的聯繫。不僅所有課堂均廣泛受到參加者的歡迎,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次課程的成功有助於中國公共衞生系統的改善。

 
 
:: 返回本期目錄
:: 五位中科院院士與中大師生分享真知灼見 中大舉辦首屆院士講座系列
:: 2007年度學生創新與創業作品展——啟發創新 鼓勵創業 成果初現
:: 2007 中國衞生部門改革與可持續性籌資旗艦培訓課程
:: 中國學術聯繫講座 2008:「成立聯合研究單位——與中國科學院合作的一些經驗」
:: 浙大校長率團到訪 促進兩校緊密關係
:: 北京師範大學一行38人到中大交流
:: 國家教育部組織內地大學訪問團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