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3 年 11 月 1 日 第 87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

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合辦「2013消化疾病研討會」

102225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醫學科學部合作在中大舉辦「2013消化疾病學術研討會」。研討會的開幕式,由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李魯部長、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資訊科學部一處處長熊小芸教授,以及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副總裁郭明華先生共同主持。

約一百位來自中港兩地的消化疾病專家及研究生出席了這次研討會,發表了共26篇學術報告。研討會首日,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教授,以及中大沈祖堯校長分別發表主題報告。

參與研討會學者在會議期間與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副院長胡志遠教授和趙偉仁教授。消化疾病研究所陳力元教授、君教授、黃秀娟教授和黄煒燊教授,以及生物醫學學院學者代表會晤,並到訪中大相關科研設施,從中了解中大最新的科研計劃和發展。兩地學者互相交流學術意見,探討未來合作的可能性。

此次的研討會提供一個平台,讓學者們可以就消化疾病領域的研究,提出各自的進展成果與觀點,同時有機會互相認識和交流,從而促進學術及科研合作。有關是次研討會的官方網頁,請瀏覽http://www.cuhk.edu.hk/oalc/nsfc2013/

2007年起,中大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每年共同舉辦不同主題的學術研討會。過往舉辦的主題有:生物資訊及應用、化學生物學、凝聚態及光物理學、發育過程中的健康與疾病、自動化與控制,以及氣候變化等。有關往年研討會詳請,請瀏覽http://www.cuhk.edu.hk/oalc/ch/act/sem.htm

研討會開幕式

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李蘭娟教授發表主題報告

中大沈祖堯校長發表主題報告

研討會與會者

訪問消化疾病研究所

訪問生物醫學學院

 
 
:: 返回本期目錄
:: 出訪活動
:: 伙伴聯繫
:: 學術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學術聯繫
:: 來校訪問
:: 行政人員交流
:: 誠邀出席中國工程院院士講座系列(11月20日)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