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3 年 11 月 1 日 第 87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聯繫

-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13年會暨校長論壇
- 中大校領導出席「甬港經濟論壇」及「甬港教育論壇」

-----------------------------------------------------------------------------------------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13年會暨校長論壇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成立於199711月,旨在加強各成員大學之間交流合作,提高學術水準。聯誼會自成立以來,已先後舉行多次年會及校長論壇等學術交流活動;其中2008年的年會及論壇活動就在中大校園舉行。今年的年會暨校長論壇於2013109-12日於合肥舉行。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副校長侯傑泰教授代表中大出席了是次活動。

今年的聯誼會活動除了有成員大學的代表,包括上海交通大學張杰校長、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侯建國校長、西安交通大學鄭南寧校長、南京大學陳駿校長、哈爾濱工業大學校長王樹國、浙江大學林建華校長等。

各位大學領導就大會主題輪流發表講話,並各抒己見,參與討論。侯傑泰教授在論壇上發表了「信息化時代教學:回饋、認知負荷、反轉課堂」的演講,與大家交流他教與學的經驗,分享心得。 

----------------------------------------------------------------------------------------- 

中大校領導出席「甬港經濟論壇」及「甬港教育論壇」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與寧波市人民政府合辦「甬港經濟合作論壇」於1015日舉行,旨在促進兩地經濟合作。中大副校長侯傑泰教授代表中大出席活動,他在論壇上與寧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洪嘉祥簽署「寧波市人民政府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意向書」,加強雙方在教育、科研、人才及技術成果等方面的合作。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於1016日出席「甬港教育論壇」開幕典禮。中大近年與寧波院校和機構建立緊密聯繫。相信通過繼續努力,雙方能夠拓展深入廣泛的合作和增加交流機會。

中大副校長侯傑泰教授出席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13年會暨校長論壇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13年會暨校長論壇

中大副校長侯傑泰教授(前排左一)出席「甬港經濟合作論壇」,與活動寧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洪嘉祥(前排左二)簽署「寧波市人民政府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意向書」

 
 
:: 返回本期目錄
:: 出訪活動
:: 伙伴聯繫
:: 學術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學術聯繫
:: 來校訪問
:: 行政人員交流
:: 誠邀出席中國工程院院士講座系列(11月20日)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