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3 月 1 日 第 93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來校訪問

- 中山大學副校長來訪

- 中大與台灣成功大學加強合作

 

-----------------------------------------------------------------------------------------

 

中山大學副校長來訪

 

中山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兼副校長陳春聲教授於201424日率領三人代表團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探討雙方在人文學科領域的合作。

 

代表團與中大代表會晤,包括副校長霍泰輝教授、人文學科研究所所長熊秉真教授及歷史系蒲慕州教授,了解中大發展概況,特別是在人文學科領域的研究成果。這次訪問大大促進雙方在人文學科上的緊密合作,繼續推動未來的進一步發展。

 

-----------------------------------------------------------------------------------------

中大與台灣成功大學加強合作

 

台灣成功大學副校長蘇慧貞教授率領代表團於2014214日到訪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商討兩校合作項目的實行。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張妙清教授熱烈歡迎訪問團到訪,他們向訪問團介紹中大最新的學術及科研發展概況。參與會議的中大代表還包括:社會科學院院長李少南教授、工程學院副院長李丹教授、醫學院助理院長李子芬教授、人文學科研究所所長熊秉真教授,以及來自建築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梁保全香港歷史及人文研究中心、心理學系、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腦神經科,以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的代表。

 

中大代表們與訪問團成員就兩校未來的合作方向交流意見,同時深入討論在高齡化及認知心理研究、閩南建築研究、醫學人文研究、工程學,以及國際事務等領域的具體合作項目,涉及範圍涵蓋學者互訪,學生交流至科研合作的層面。蘇教授訪問期間參加了有關二戰後港台文學的學術研討會。

 

台灣成功大學與中大在學術交流方面已建立聯繫。這次的訪問使兩校之間增進了解,並進一步拓展合作至具體項目的實行。

中山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兼副校長陳春聲教授(左三)與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左四)會晤

台灣成功大學訪問團與中大代表合影留念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生交流活動
:: 學術交流
:: 來校訪問
:: 活動邀請
::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的職能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