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3 月 27 日    第 29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本中心自 2015-16 推出「社會企業起動計劃」以來,一直支持中大學生及年輕校友善用一己專長,開辦全新或拓展正在營運的社會企業。此計劃注重導師帶領,會由具豐富經驗的界別翹楚指導參加者運作企業的技巧,並助他們建立人脈、擴闊眼界。

本學年的「社會企業起動計劃」第一階段培訓已於上學期順利完成;而決定哪些團隊可以入圍本計劃「導師計劃」之面試則於上月 3 日舉行。14 個參加隊伍從 26 個報名項目中脫穎而出,除接受第二階段培訓外,亦會在指定導師帶領下制訂營運計劃書,藉以競逐「中大社企基金」,以獲取高達港幣十萬元(每隊)的種子資金。

至於第二階段培訓,其首兩場活動已於本月 1 日及 24 日舉行,分別爲「策略性市場營銷及價值主張」講座及「青年社會企業家的創新歷程」分享會。前者由「得閒去飲茶」聯合創辦人杜國倫先生主持,啟發參加者探索社會企業項目的不同商業模式;後者嘉賓則爲趙舜茹小姐(「Lensational」創辦人及「TSIC」董事總經理),透過線上平台跟參加者作越洋對談。餘下一場培訓活動之詳情如下:

「企業策劃及財務管理」講座

 講  者:林植良先生 及 周卓華先生(均爲本計劃導師 ── 簡介請按 此處
 日  期:2021 年 5 月 12 日(星期三)
 時  間:晚上 7 時 30 分至 10 時
 地  點:王福元樓 502 室
 對  象:所有中大同學及校友
 登  記:請按 此處
 截止報名:2021 年 5 月 5 日(星期三)

如有查詢,請以 3943 9249(電話)或 aaronpoon@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潘先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返回
目錄

序 言

博群踐行者計劃 ──《二次人生》放映暨分享會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主題徵集

博群在野(第二回):接受報名

博群帶你入社區(第一回):接受報名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第三期社會服務計劃:接受申請

有關開展社會服務之培訓活動

「健體 x 友伴」計劃:最新進展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最新進展

字幕版博群大講堂:更多登場

中大無止橋團隊:獲得嘉許

博群與創新創業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