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9 年 12 月 3 日 第 163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

1.中大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合辦人工智能學術研討會
2.誠邀參與「2020香江學者計劃」

--------------------------------------------------

 

中大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合辦人工智能學術研討會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基金委)及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共同主辦的「2019人工智能學術研討會」於114日至8日在中大舉行。研討會開幕典禮由中大副校長及研討會學術顧問委員會主席張妙清教授、京港學術交流中心總裁李乃堯先生、基金委港澳辦副主任詹世革女士,以及中大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教授及研討會籌備委員會主席金國慶教授擔任主禮嘉賓。此次大會邀得中常務副校長、偉倫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講座教授華雲生教授及JP以及商湯科技創始人、中大信息工程學系教授湯曉鷗教授發表主題演講。

 

討會合共發表了2篇主題報告及28篇學術報告。來自本港多間院校(包括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的學者與內地專家、學生和業界人士在會上交流研究心得。中大的講者包括來自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生命倫理學中心的代表。會議成功匯集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為人工智能的研究發展發表成果,見。 

 

2007年起,中大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每年共同舉辦不同主題的學術研討會,提供平讓兩地學者就不同研究領域交換意見,並探討未來合作機會。過往研討會的主題包括量子信息科技、智慧城市、生物資訊及應用、化學生物學、凝聚態及光物理學、發育過程中的健康與疾病、自動化與控制、氣候變化、消化疾病、海量數據、青少年精神健康及疾病,以及大數據驅動的管理與決策。請按此解往年研討會的詳請。

 

----------------------------------------------------

 

誠邀參與「2020香江學者計劃」

 

2020「香江學者計劃」將於124日上午10時起接受申請。計劃旨在為香港教授招攬內地優秀博士後人才來港進行博士後研究工作,香江學者的薪酬將由內地政府及香港指導老師共同承擔。本處將為香江學者及其指導老師提供行政支援。

現誠邀中大副教授級別以上的教職員參與本計劃,申請成為指導老師。2019年度已成功申請成為「香港指導老師」的教職員將不能再參與2020年度的計劃。

「香江學者計劃」始於2010年,由香港學者協會及全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管理協調委員會(全國博士後管委會)共同籌辦。有興趣參與的教職員請於202013日(星期)前按此完成網上報名,申請提交後將由京港學術交流中心交予全國博士後管委會作出遴選。

如有任何查詢,請與本處鍾毓晞小姐聯絡(電話:39433225;電郵:lydiachung@cuhk.edu.hk),按此瀏覽官方網頁了解更多詳情

 

2019人工智能學術研討會參會者大合照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左)向基金委港澳台辦副主任詹世革女士致送紀念品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左)向京港學術交流中心總裁李乃堯先生致送紀念品

研討會主要嘉賓合照留念

中大常務副校長、偉倫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講座教授華雲生教授發表主題演講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
:: 夥伴協作
:: 學生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