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9 年 12 月 3 日 第 163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生交流活動

1. 「萬人計劃」召開年度工作會議
2. 中大學生於第十六屆「挑戰杯」競賽奪佳績

-------------------------------------------

 

萬人計劃開年度工作會議

 

教育部港澳與內地高校師生交流計劃(萬人計劃)2019年度工作會議於1122日在上海復旦大學舉行。來自港澳及內地113所院校香港9所,澳門5內地99)、國務院港澳事辦公室、教育部港澳台辦公室,以及香港教育局派出代表出席了會議

 

各方代表在工作會議上分享推行計的成及面的問題與挑戰,同時商討如何更好地協調實行。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代表大學參會,與其他內地及港澳同仁分享中大在計劃推展期的經驗和心得。會議有助港澳與內院校在各方面加強聯繫溝通,使合作更高有序地發展,惠及更多的同學。

國家教育部在2013年推出萬人計劃,致力鼓香港高校的生前往內地參與各項學習及體活動,加深兩地高校的交流合作。

-------------------------------------------

中大學生於第十屆「挑戰杯」競賽奪佳績

 

中國學界兩年一度的盛事——「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第十動於117日至13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舉行。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派出4隊共6位學生參於競賽,全部隊伍均獲得優異成績,獎項包括1個二等獎及3個三等獎。中大得獎項目名單如下:

 

獎項

項目名稱

參與學生

所屬學系

二等

用於機場手推車自動回收的智慧型機器人系統

何俊睿、沈宇恬、李晨鳴

電子工程學

三等

基於智慧語音辨識技術的兒童發音障礙快速評估工具

伍思銳

電子工程學

三等

設計和發展低成本的消化道機械模擬器

殷儉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

三等

微血管化心肌生物晶片用於個體化醫療

黃鴻森

生物醫學工程學

 

「挑戰杯」有中國當代大學生科技創新的奧林匹克盛會之譽,由國家多個部委主辦,全國各地二百多萬名大學生參加。此次國家競賽中的香港區代表為「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的優隊伍,更多比賽詳情參閱以下網址http://challengecup.newgen.org.hk/index.php

來自港澳及內地的官員,以及港澳及內地113所院校的代表出席教育部港澳與內地高校師生交流計劃2019年度工作會議

港澳及內地的官員以及港澳院校的代表合照留念

第十六屆「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舉行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鍾偉強副局長頒發証書予中大團隊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
:: 夥伴協作
:: 學生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