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中華美德教育行動師資培訓班

為了弘揚中華美德,提升青少年道德素養,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與北京東方道德研究所於二○○二開始合辦「中華美德教育行動師資培訓班」。每年設一主題,約有五十位來自國內各省市之中、小學校長及教師來港接受為期八天之培訓,參加一系列講座、研討會、展覽,並與本地教師及校長交流。培訓班經費由「陳志新先生中國文化基金」贊助。

第十一屆培訓班已於今年七月二日至九日順利舉行;本年的主題是「《論語》中的修身之教」,有四十八位來自北京、天津、黑龍江、山東、陝西、重慶、四川、湖北、內蒙古及廣東省之中、小學或教育研究單位的學員參加。

 

培訓班設有五場講座,講者分別為清華大學錢遜教授、香港公教教研中心主任徐錦堯神父、香港城市大學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助理教授陳學然博士、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系主任莫家良教授及本院資深導師劉國強教授。除講座之外,學員更參觀了多所本地學校及機構,包括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新亞中學、廉政公署及田家炳基金會,了解香港推行德育的情況,並與香港教師交流心得。多位本地的德育教師亦有出席研討會,他們向國內同仁介紹有關德育及推廣中國傳統文化之活動概況;學員皆深受啟發,獲益良多。


回到今期
第十一屆中華美德教育行動師資培訓班
第十三屆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
新亞書院/耶魯大學暑期社區服務交流計劃
新亞書院/英國牛津大學哈特福學院海外文化交流計劃2013
英國劍橋大學、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暑期學習計劃
新亞書院/湖南大學/蘇州大學暑期交流計劃
雅禮協會/高盛商業挑戰
六十四周年院慶活動預告
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
新亞儒學講座
「新亞合唱團」成員招募
呼籲參加新亞校友會
新亞書院網頁
新亞校友會網頁
捐款
電話: 3943-1585
傳真: 2603-5418
電郵: angelaswl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