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服務隊

敬文服務隊近年幸得陳廷驊基金會的慷慨支持,順利舉辦每屆夏季服務計劃,歷年來為大學及中學參加者的生活帶來正面的影響。

夏季服務計劃研究報告發表

為履行服務隊對陳廷驊基金會的承諾,進行各方面的行動研究、推廣夏季服務計劃的實踐模式,以達成此計劃於廣大社群的目標之一,書院服務委員會前主席及現任委員車錫英教授、前委員薛天恩女士、現任委員吳惠貞女士及兩位書院初級研究助理麥婉盈校友及李冠亨校友編纂了一份研究報告,名為《一項社會服務計劃對低社經地位中學生在個人成長和學業表現上的影響》。麥校友曾擔任敬文服務隊2014–15的主席,李校友則在2016年夏季服務計劃的夏令營中擔任工作人員。

報告已於2021年3月29日在網上刊登於《全納教育國際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clusive Education),該同行評審期刊備受重視。報告中,團隊透過前後測研究設計和質性訪談,評估夏季服務計劃對弱勢學生的影響。研究結果顯示,學生在個人成長上取得長足進步,以證計劃卓有成效。

按此閱覽該研究報告。

夏季服務計劃2021

在書院服務委員會的指導與支援下,第九屆服務隊(2020–21)「文正」現正籌備本年度的夏季服務計劃,名為《同「文」共濟——了解弱勢青年群體的服務計劃2021》,服務對象為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的同學。「文正」初步擬訂一系列活動,包括迎新日、就業輔導活動、實用資訊科技課、夜話和外語班。活動模式將視乎香港疫情發展而定。


回到今期
王淑英教授出任書院院長
編者的話
捐贈(由2021年3月27日至7月1日)
人事動態(2021年3月27日至7月1日)
陳偉儀教授感謝書院仝人
敬文獎
榮譽
敬文服務隊
宿生會
學生誠信誓章委員會
2021年畢業班同學分享
校友分享
求職及實習計劃
對外活動
第二十六期《敬文通訊》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