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3 月 24 日    第 17期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當一天大學生

在本中心統籌下,50 位中大學生及 20 位長者所組成的義工團隊於 3 月 17 日舉辦了在「博群跨代共融計劃」下的「當一天大學生」活動,邀得 100 位來自鄰近地區的中學生到訪中大體驗大學生活。

此活動旨在擴闊不同年齡層人士的視野,並增強他們的互動,達致跨代共融;中大學生在服務前更接受義工訓練,學習與長者及與中學生溝通等技巧,貫徹本中心倡導的推己及人、服務社群及關心世界的精神。

當天的活動內容豐富,包括由物理系高級講師湯兆昇博士主講的課堂、於大學飯堂共膳及交流、遊覽校園美麗景致等。此外,參加者亦參觀了各項具特色的專業教學設施,例如大學圖書館進學園的 Maker Bubble 及新聞與傳播學院的創意媒體實驗室,部份設施更由相關課程的學生進行介紹,令參加者更了解該科目的內容及大學生的學習經驗。

活動的閉幕禮得到社會及公民參與督導委員會聯席主席陳浩然教授、「博群社會服務計劃」工作小組召集人陶兆銘教授、周大福慈善基金代表容慧明小姐及本中心主任伍慧明女士出席,見證參加者的得着,以及籌辦者的成果。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當一天大學生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當一天大學生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當一天大學生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當一天大學生

返回
目錄

序 言

與陳奕迅 L.O.V.E. in F.R.A.M.E.S.:「迅」即爆滿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 2018-19:中大專團

第四屆博群書節之讀書會

第四屆博群書節之漂書園:圓滿結束

博群社會服務計劃:第三期申請開始

博群社會服務計劃之名師分享會

思托邦第十七講:百年反思 —— 1919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當一天大學生

社會事業區域論壇 2019

博群影院 2019

中大十公里夜跑 2019:順利舉行

博群支持「夢想大學堂」及「饌味人生」活動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