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6 月 1 日 第 7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何梁何利基金信託委員會代表團

何梁何利基金信託委員會主席、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原主任委員、原科技部部長朱麗蘭教授率領一行八人代表團於529日來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隨團包括何梁何利基金評選委員會秘書長段瑞春先生、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教科部處長李嘯先生及京港學術交流中心代表。

左起:何梁何利基金評選委員會秘書長段瑞春先生、何梁何利基金信託委員會主席朱麗蘭教授
詳情...
 
 
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代表團來訪

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鄒大挺主任於531日率團來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希望對中大科研發展有進一步了解。

左起: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鄒大挺主任與中大副校長黃乃正教授
詳情...
 
 
復旦大學代表團到訪

復旦大學副校長林尚立教授率領5人代表團,於2012517-18日來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討兩校於2001年共建的滬港發展聯合研究所的未來合作及發展。

復旦大學代表團與中大代表會晤
詳情...
 
 
華東師範大學黨委書記來訪

2012511日,華東師範大學(華東師大)黨委書記童世駿率領一行十人代表團來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了解中大的發展及人事管理和招生方面的概況,以及探討合作機會。

華東師範大學代表團與中大代表會晤
詳情...
 
 
兩岸三地通識教育研討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一行四人代表團前往台灣中央大學出席於518日舉行的通識教育研討會。這是中大、南京大學、中央大學共同成立的「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之下舉辦的一個交流活動。

全體人員合照
詳情...
 
 
中大於北京舉行研究生課程說明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528日至29日,出訪北京的伙伴大學,舉行中大研究生課程說明會。19位來自中大不同院系的教職人員參與了是次活動。

課程說明會為北京的學生及學生家長們提供中大的各項研究生課程,以及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的詳情
詳情...
 
 
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聯合工作滙報2012

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中山大學)及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夥伴實驗室)2012421-22日,舉行第四次「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聯合工作滙報」。是次活動於佛山舉行,雙方共派出近二百人參加。

來自中山大學及中大專家學者聚首召開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聯合工作滙報2012
詳情...
 
 
2012粵港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主要負責人座談會

514日,「2012粵港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主要負責人座談會」在香港舉行。是次活動大約有五十人參加,包括來自廣東省教育廳、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及香港教育局的代表,以及香港8 所大專院校、內地29所高校的行政人員。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黃處長及黃立勤副主任代表中大出席是次活動。

「2012粵港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主要負責人座談會」在香港舉行
詳情...
 
 
上海交通大學幹部培訓班

上海交通大學(上交大)幹部培訓班於20125713日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舉行。培訓班共23位學員,來自上交大不同的行政及學術部門。

上交大幹部培訓班開幕式
詳情...
 
 
其他重要訪問

-       寧波市鎮海區政協主席王悦女士於55日率領代表團來訪中大,代表團由逸夫書院校董金維明先生陪同,與逸夫書院院務委員及國楙樓宿舍舍監陳活彝教授會晤,了解中大的書院制度。

寧波市鎮海區代表團訪問逸夫書院
詳情...
 
 
中國科學院2012年度國際會議滙總

中國科學院每年主辦和承辦數百個規模不等的國際學術會議,不少會議具有很高的學術水平,反映國際科技發展最新動態。為使國、內外同行及時了解有關會議的信息,特編制中國科學院2012年度國際會議滙總(中、英文),收錄了131個會議信息。這些國際會議將本校學者與内地加強交流與合作提供一個良好的平臺。

按此瀏覽中國科學院2012年度國際會議滙總。

中國科學院2012年度國際會議滙總
詳情...
 
 
活動預告

六月份,通過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組織的重要活動預告(包括重要訪和學術交流活動)如下:

詳情...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香港中文大學與內地/台灣高等院校新簽署的協議如下:

詳情...
 
 
:: 何梁何利基金信託委員會代表團
:: 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代表團來訪
:: 復旦大學代表團到訪
:: 華東師範大學黨委書記來訪
:: 兩岸三地通識教育研討會
:: 中大於北京舉行研究生課程說明會
:: 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聯合工作滙報2012
:: 2012粵港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主要負責人座談會
:: 上海交通大學幹部培訓班
:: 其他重要訪問
:: 中國科學院2012年度國際會議滙總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