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6 月 1 日 第 7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2012粵港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主要負責人座談會

514日,「2012粵港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主要負責人座談會」在香港舉行。是次活動大約有五十人參加,包括來自廣東省教育廳、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及香港教育局的代表,以及香港8 所大專院校、內地29所高校的行政人員。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黃處長及黃立勤副主任代表中大出席是次活動。

這次研討會的主題是國際化的大學校園。兩地代表討論他們在大學實現國際化的進展及當中面對的問題、挑戰,以及相關解決方法。在會上,中大黃處長作爲兩位香港代表之一國際化的大學校園-香港中文大學的經驗分享」作報告,與各同仁分享中大發展成為一所國際化大學的經驗。

 

經過這次活動,代表們不但對於粵港兩地的高等教育發展加深了解,亦有機會作進一步的交流互動,使彼此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

 

粵港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主要負責人座談會」第一次的研討會於2009年於廣東舉行;2010年座談會於香港舉辦。兩屆座談會均由中大擔任香港方召集人。

「2012粵港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主要負責人座談會」在香港舉行

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黃咏處長發表講話

 
 
:: 返回本期目錄
:: 何梁何利基金信託委員會代表團
:: 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代表團來訪
:: 復旦大學代表團到訪
:: 華東師範大學黨委書記來訪
:: 兩岸三地通識教育研討會
:: 中大於北京舉行研究生課程說明會
:: 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聯合工作滙報2012
:: 2012粵港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主要負責人座談會
:: 上海交通大學幹部培訓班
:: 其他重要訪問
:: 中國科學院2012年度國際會議滙總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