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0 年 1 月 5 日 第 3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2009 凝聚態及光物理學術研討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數學物理科學部於121420日舉辦「2009 凝聚態及光物理學術研討會」。這是中大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第三度在香港合辦學術研討會。

12月14日,「2009 凝聚態及光物理學術研討會」於中大舉行研討會開幕式
詳情...
 
 
2009 兩岸四地部分高校學術交流部門負責人研討會

2009兩岸四地部分高校學術交流部門負責人研討會」於12710日在香港和澳門舉行。得到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的支持, 研討會由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和澳門大學合辦。

兩岸四地共有18所高校派出超過30名代表參加「2009兩岸四地部分高校學術交流部門負責人研討會」
詳情...
 
 
中大校長拜訪教育部部長

1214,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率領代表團到訪國家教育部,會晤袁貴仁部長,報告中大的發展近況。代表團成員包括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和協理副校長徐揚生教授。

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左)與國家教育部袁貴仁部長(右)會晤
詳情...
 
 
臺灣教育部部長到訪中大

臺灣教育部部長吳清基博士率領臺灣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代表團,於127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進行訪問。代表團一行11人,其中包括來自臺灣行政院及教育部的代表。

 

中大熱烈歡迎代表團到訪並與代表團成員舉行會議,與會代表包括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副校長楊綱凱教授、鄭振耀教授、黃乃正教授、教育學院院長李子建教授,以及體育部主任盧遠昌先生。

中大代表與台灣大專院校體育總會訪問團會晤
詳情...
 
 
中大候任校長參加「兩岸四地大學高峰會」

候任校長沈祖堯教授代表香港中文大學於1221,參加在澳門舉行的「兩岸四地大學高峰會」,就如何建設世界一流大學發表意見。

中大候任校長沈祖堯教授於兩岸四地大學高峰會上發言
詳情...
 
 
中大支持「國家漢辦孔子學院院長研修班」

香港中文大學代表團出席國家漢辦孔子學院院長研修班。研修班由中國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國家漢辦)主辦,於1214假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來自世界各地共200名孔子學院的院長出席了這次活動。

熊秉真教授、王國斌教授和遇笑容教授在國家漢辦孔子學院院長研修班上發表演講
詳情...
 
 
中國政法大學校長到訪

中國政法大學校長黃進教授率領一行五人之代表團,於20091211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進行交流訪問。

 

代表團與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法律學院副院長(研究)于興中教授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會晤,並訪問法律學院。訪問期間, 兩校簽署了學術交流合作協議。

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右)與中國政法大學校長黃進教授(左)簽署兩校合作協議
詳情...
 
 
北京理工大學黨委書記蒞校訪問

北京理工大學黨委書記郭大成教授于129,率領代表團到訪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進行學術交流和訪問。

 

北京理工大學黨委書記郭大成教授(右)接受中大副校長敬文教授(左)致送紀念品
詳情...
 
 
上海世博局副局長到訪中大

125,上海世博局胡勁軍副局長率領代表團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了解香港在科技及文化教育方面的發展。

 

代表團成員還包括上海廣播電視臺副台長滕俊傑先生及上海世博局活動部助理部長陳沅愷先生。他們與中大副校長黃乃正教授會晤,討論有關香港科技與文化教育的概況,以及香港政府在這個層面的扶助政策。

上海世博局胡勁軍副局長(左)與中大副校長黃乃正教授(右)會晤
詳情...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香港中文大學與內地及台灣高等院校新簽署的協議:

詳情...
 
 
:: 2009 凝聚態及光物理學術研討會
:: 2009 兩岸四地部分高校學術交流部門負責人研討會
:: 中大校長拜訪教育部部長
:: 臺灣教育部部長到訪中大
:: 中大候任校長參加「兩岸四地大學高峰會」
:: 中大支持「國家漢辦孔子學院院長研修班」
:: 中國政法大學校長到訪
:: 北京理工大學黨委書記蒞校訪問
:: 上海世博局副局長到訪中大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