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9 月 1 日 第 9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生交流活動

- 2014內地及台灣學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人數創新高

- CU in Mainland & Taiwan-內地及台灣學生交流活動

-----------------------------------------------------------------------------------------

2014內地及台灣學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人數創新高

推動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內地及台灣院校的研究合作,並促進兩岸三地學生之間的相互交流,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自2008年起舉辦「內地及台灣學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2014年度計劃於629日至815日舉行,今年有來自以下25所內地及台灣大學,共88位同學參加,人數為本處舉辦計劃以來最多。

內地院校(依筆劃序)

上海中醫藥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中國科學院、中國海洋大學、北京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重慶醫科大學、第四軍醫大學、浙江大學、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廣東醫學院

台灣院校(依筆劃序)

中央大學、成功大學、交通大學、淡江大學

參加同學分別在中大以下15個學術及研究部門接受七星期的研究培訓,並參與各種科研項目及活動:

中醫學院、生命科學學院、生物醫學學院、法律學院、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化學系、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物理系、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信息工程學系、電子工程學系、數學系、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翻譯研究中心

除了跟隨學術及研究部門參與研究培訓外,參加同學還會參與本處安排的迎新會和座談,參觀香港公共機構和博物館,文化體驗活動,並有機會與中大學生互動交流,深入了解香港和中大。

630日的開幕式是由中大協理副校長張偉雄教授主持。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出席了計劃的閉幕儀式,並與中大校內作為導師的教授們一同頒發證書予各參與同學。這次活動不但為內地及台灣學生提供了來港進行研究實習的機會,而且進一步鞏固了中大與內地和台灣夥伴院校之間的緊密合作關係。

-----------------------------------------------------------------------------------------

CU in Mainland & Taiwan-內地及台灣學生交流活動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每年暑假都與內地及台灣各高等院校合作,為中大學生舉辦各種各樣的短期交流和體驗學習活動。今年8月共派出43名學生,參加以下不同形式的交流體驗學習活動,包括學術比賽、專題考察、文化體驗及機構參訪等。

主辦院校

活動名稱

日期

參加人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國際大學生創新設計大賽

06/08/2014 – 13/08/2014

2

吳大猷學術基金會

吳大猷科學營

09/08/2014 – 16/08/2014

2

中山大學

嶺南文化行-中山大學粵港高校嶺南文化學術夏令營

18/08/2014 – 25/08/2014

9

復旦大學

"滬港雙城記"2014暑期復旦-中大研習營

31/08/2014 – 04/09/2014

30

 

同學可到以下網頁,瀏覽本處過往舉辦的精彩活動資訊,以及參加者的感想和照片:

http://www.cuhk.edu.hk/oalc/STUDENT_TRIP/HTML/chi/sharing.html

內地及台灣學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開幕典禮(香港中文大學麥楚婷同學攝)

內地及台灣學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北大同學觀摩議員「拉布」戰(北京大學周明昕同學攝)

內地及台灣學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暢遊心經簡林(洪凱恩同學攝)

內地及台灣學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為了看世界盃冠軍賽,來香港第一次看日出(台灣交通大學許勁崴同學攝)

內地及台灣學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與數學系梁迺聰教授討教(謝君明同學攝)

內地及台灣學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閉幕典禮(台灣淡江大學洪凱恩同學攝)

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代表合照(余寶怡同學攝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交流活動)

和組員埋首討論(葉燕盈同學攝於吳大猷科學營)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生交流活動
:: 學術交流活動
:: 學術交流經費申請
:: 行政人員交流
:: 來訪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