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5 月 29 日    第 30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全速前進

去年 10 月,129 位同學及近年校友報名參加本年度「社會企業起動計劃」,部份人士隨後符合資格組成團隊,期望獲得機會進入本計劃下的導師計劃;惟經過第一階段培訓及接著的遴選面試後,26 個團隊中只有 13 隊能成功入圍導師計劃。近月,上述 13 隊共 45 名成員在本計劃帶領下,走過豐富卻忙碌的歷程,朝著確立他們所倡導的項目之方向進發。刻下,入圍隊伍在指定導師引導下,撰寫營運計劃書以作提交;不久的將來,他們便知道自己能否於 6 月下旬的項目報告日獲得一席,以競逐「中大社企基金」,從而贏取高達港幣十萬元(每隊)的種子資金。

隨著本月 12 日舉行的「企業策劃及財務管理」講座落幕,本學年「社會企業起動計劃」的第二階段培訓已圓滿結束。是次講座由林植良先生和周卓華先生(均爲本計劃導師)主持,他們向參加者講解財務預測的基礎知識和如何決定營運計劃書的要項,並強調周全計劃對企業持續營運的重要性。

本中心自 2015-16 推出「社會企業起動計劃」以來,一直支持中大學生及年輕校友善用一己專長,開辦全新或拓展正在營運的社會企業。此計劃注重導師帶領,會由具豐富經驗的界別翹楚指導參加者運作企業的技巧,並助他們建立人脈、擴闊眼界。如有查詢,請以 3943 9249(電話)或 aaronpoon@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潘先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全速前進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全速前進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全速前進

返回
目錄

藉全新宣傳短片認識博群

博群在野(2020-21 第三回):接受報名

「健體 x 友伴」計劃:延伸活動

2021 全港無家者人口統計調查:義工招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全速前進

CUEA Happy Hour ── 唱彈社企樂與路

學生發展組合︰近期注意事項

博群帶你入社區(第一回):圓滿結束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香港)﹕全面開展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最新進展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活動進展

有關開展社會服務之培訓活動

《二次人生》放映暨分享會:圓滿結束

中大無止橋團隊:最新進展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