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代表團來訪

繼去年中國科學院(中科院)院長白春禮教授來訪,一個由中科院副院長張亞平教授率領的十一人代表團於2014年4月1日再次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並出席了雙方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會議期間,中大與中科院代表分別介紹雙方全面合作狀況,並聽取由各個聯合實驗室主任報告有關聯合實驗室現時的運作情況及未來的發展。生物醫學學院院長及中大-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聯席主任陳偉儀教授、生物醫學學院教授及中大-中科院上海藥物研究所促進中藥全球化聯合實驗室聯席主任林鴿教授、本院生殖、發育及內分泌學主題研究組聯繫成員及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中大生物資源與疾病分子機理聯合實驗室副主任鄧亮生教授除了於席上匯報有關聯合實驗室的發展外,亦於當日下午帶領代表團參觀了上述三個設立於中大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的聯合實驗室。

中科院代表團是次來訪,不但加強了與中大及生物醫學學院之間的聯繫,亦為各方締造於未來發展更深入協作的機會。請按此瀏覽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的相關報導。

陳偉儀教授向代表團簡介生物醫學學院

張亞平教授(中)在陳偉儀教授(左三)及鄧亮生教授(右三)陪同下參觀了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中大生物資源與疾病分子機理聯合實驗室

張亞平教授(右五)與林鴿教授(左六)及萬超教授(右三)於中大-中科院上海藥物研究所促進中藥全球化聯合實驗室合照

(右起) 陳偉儀教授、張亞平教授、萬超教授及馮波教授於中大-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合照

代表團成員參觀本學院的中心實驗室

張亞平教授(右)參觀本學院的實驗動物存養中心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第二屆「跨地域生物醫學研究:新知與創見」聯合研討會
「以染色體組方法研究臨床顯型」聯合科學會議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第三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
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演練
<獎項及榮譽>

李嘉豪教授獲頒英國南安普頓大學「鑽禧國際訪問學人獎」(Diamond Jubilee International Visiting Fellowship)
二零一三年度長期服務獎
博士研究生盧樂文同學獲得「科學一叮2014香港區比賽」獎項
<學術交流>

荷蘭烏德勒支大學Peter Burbach教授來訪
中山市代表團來訪
新加坡共和理工學院來訪
山東大學校長來訪
中國科學院代表團來訪
「香港中文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人類生殖及相關疾病聯合研究中心」成立典禮
<最新活動預告>

2014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及癌症與炎症研討會2014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