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成員>

人物專訪 - 萬超教授 (助理教授)

1. 為何加入生物醫學學院? 你認為與其它院校相比,在本學院從事研究工作有何優勢?

生物醫學學院為我們提供強大的學術支援,吸引且鼓勵我成為一名獨立研究員,並有機會參與最前沿的生物醫學研究、及研究生與本科生教學工作。與其它院校相比,在本學院從事研究工作具有三大優勢:一) 新建立的五個主題研究組提供了一個綜合的跨學科研究平臺,且在多個主要領域擁有知名科學家的支持;二)本學院與各臨床學系間之合作,為轉化醫學研究提供了堅實基礎;三) 本學院與中、港兩地及國際知名院校間之學術聯繫,有效促進生物醫學方面的研究、教育及學術交流等活動。

2. 可否與大家分享一下你的研究抱負?

我主要致力於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研究。我的實驗室應用轉基因小鼠作為模型系統,研究幹細胞微環境的生物學,其對幹細胞自我更新、分化的調控機理,及其在再生醫學中的應用潛能,尤其在組織再生、肌肉骨骼系統疾病和相關腫瘤中的潛在應用。我期望就骨骼組織、幹細胞中特定信號通路的研究,能為人類肌肉骨骼系統疾病和組織再生提供新的治療策略。

3. 你展望自己及學院在未來五年將會有何發展?

我希望在未來五年中,通過爭取更多競爭性科研課題基金、展示更多高品質研究成果、積極參與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學工作、為附屬書院及學術團體服務等,以進一步發展我的學術事業。我亦展望本學院在未來五年中有更進一步發展,成為以生物醫學而享譽國際的卓越研究單位,並透過多學科、跨學科間之密切合作,從而推動前沿生物醫學、轉化醫學研究、及提供優質研究生和本科生教育。

萬超教授簡介

萬超教授現任本學院助理教授,亦是本學院「幹細胞與再生」主題研究組成員之一。他於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獲取博士學位,並於該學院任臨床骨科住院醫師。此外,他亦先後擔任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博士後研究員、美國阿拉巴馬大學醫學院博士後研究員、病理學講師、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骨科學講師。萬教授主要研究氧感應信號通路在幹細胞和再生醫學中的機理及應用。他最近獲得「美國骨礦研究學會」頒發《Harold Frost青年學者獎》,並先後獲RGC GRF、NSFC-RGC等資助其研究工作。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科學顧問委員會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知識轉移經驗分享午餐會」: 生物醫學發明產業化
<獎項及榮譽>

陳偉儀教授獲暨南大學敦聘為客座教授
黃聿教授獲頒發《2010國家教育部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 - 自然科學獎》
本院六位老師榮獲醫學院《2009/10年度傑出老師獎》
鄭漢其教授獲《中國生理學會》委任為「第23屆比較生理學專業委員會」委員
<學術交流>

生物醫學學院代表團出席「第一屆中港學術論壇 – 腫瘤與微環境」
「促進中藥全球化聯合實驗室」簽約儀式暨揭幕典禮
复旦大學上海醫學院訪問團到訪
國家教育部科技發展中心訪問團訪香港中文大學
英國牛津大學Prof. Rainer W. Guillery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回訪英國羅伯特戈登大學及英國南安普敦大學
第四軍醫大學代表團訪問生物醫學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代表團訪問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
<學院成員>

人物專訪 - 萬超教授 (助理教授)
人物專訪 - 李潔瑩博士 (導師)
新成員
<最新活動預告>

基因組學及生物信息學理學碩士/學士後文憑課程簡介會
2011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