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生物科技代表團來訪

瑞士生物科技代表團於2012年4月20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其成員包括瑞士蘇黎世應用科學大學Prof. René Rüttimann、及瑞士其他著名的應用科學大學的學術代表。

訪問當日,代表團與中大副校長黃乃正教授、生物醫學學院代表(包括院長陳偉儀教授、副院長(研究)曹之憲教授、香港生物科技研究院院長與生殖、發育及內分泌學主題研究組主任鄭漢其教授、幹細胞與再生醫學主題研究組主任李嘉豪教授)、及生命科學學院代表等人會晤,以了解彼此的最近發展。

會議期間,本院曹之憲教授及李嘉豪教授分別作了題為 "Peptides targeting tumor blood vessels for cancer diagnosis and therapy" 及 "Small molecule, Programin, can be used to inhibit liver fibrosis"的分享。陳偉儀教授及李教授亦出席了會後由黃乃正副校長宴請瑞士代表團的午膳。

是次訪問,為建立中大與瑞士大學之間將來在生物科技研究方面的學術合作及相關的學生交流,奠下了良好基礎。

中大代表及瑞士生物科技代表團合照,包括黃乃正副校長(左七)、陳偉儀教授(左四)、鄭漢其教授(右三)、及李嘉豪教授(右一)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醫院管理局工作小組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生物醫學學院喬遷午餐聚會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課程研討論壇
生物醫學新領域研討會系列
<獎項及榮譽>

本院成員獲頒醫學院2010/11年度教學獎項
<學術交流>

深圳大學代表團到訪
英國愛丁堡大學代表團來訪
泰國孔敬大學代表團來訪
瑞典卡羅琳斯卡學院代表團來訪
中國科學院代表團來訪
香港中文大學代表團到訪廣東省衛生廳
深圳大學醫學院代表團來訪
中國第三軍醫大學西南醫院卞修武教授來訪生物醫學學院
博鰲亞洲論壇2012年年會
美國布朗大學代表團來訪
瑞士生物科技代表團來訪
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Prof. Arthur S. Levine來訪生物醫學學院
中央研究院院士來訪
中國醫學科學院暨北京協和醫學院藥物研究所來訪
暨南大學研究生院來訪
廣東省科學技術廳代表團來訪
<最新活動預告>

2012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
2012 癌症與炎症研討會
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開幕典禮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