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桌晚宴與晚宴活動

第四次高桌晚宴(2015–16學年)

2015–16學年第四次高桌晚宴於2016420日舉行,主講嘉賓殷巧兒女士以「我們的驕傲,我們的寶藏」為題,與同學分享個人經歷。

殷巧兒女士1969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殷女士於19992008年間任中大評議會主席,亦是第23(2000/2001)和第35(2012/2013)中大校友會聯會會長。殷女士積極參與教育事務,曾任中學老師和副校長,後來加入香港電台服務,職至香港電台教育電視總監,於1995年離任。她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於不同機構擔任要員,提供專業指導。

殷女士分享選讀中大的初衷,籲同學珍惜在大學和書院的光陰。她以自身經歷勉勵同學,願學生能謹遵書院「修己澤人,儲才濟世」的院訓,並以身為「中大人」自豪,不論作為學生還是校友。殷女士鼓勵同學建立人際網絡,應由學生群組開始,包括宿舍的室友、課業的組員或來自學生團體的友人,藉與不同背景的人溝通往來,學習接納各種觀點、意見,達到雙贏局面。

在場有不少書院的首屆畢業生,殷女士向他們介紹中大評議會與中大校友會聯會。殷女士喜聞敬文書院已成立校友聯誼會,期待成員日後正式成立校友會,並加入中大校友會聯會。

殷女士對同學的未來充滿希望,願他們成就卓越。她寄語眾人中大是他們的驕傲和寶藏,期望畢業生活出豐盛人生,令自己亦能成為中大的驕傲和寶藏。

餐桌禮儀工作坊

書院於2016415日舉辦餐桌禮儀工作坊,介紹西式餐桌禮儀。中大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的張貝女士主持工作坊,分享專業的餐飲知識。工作坊以社交晚宴形式進行,同學、老師和職員一同參與。

張女士講解一席晚宴的每一個環節,並且親身示範。晚飯還沒有開始,但參加者已完全投入工作坊。張女士注重每項細節,如坐姿、餐具擺放、餐桌上的對話等,讓參加者學習如何於用膳時表現得體有禮。

師生和職員享用晚宴,交談甚歡。同學飽嚐美食佳餚,亦學會實用餐桌知識,終身受用。

共膳贈水果

2015–16學年下學期的最後一次共膳於421日舉行。書院贈送水果,希望同學在考試期間保持健康與均衡的飲食習慣,並祝願同學取得佳績。

 

殷巧兒女士
殷巧兒女士
 
殷巧兒女士(左)與敬文書院院長楊綱凱教授(右)
殷巧兒女士(左)與敬文書院院長楊綱凱教授(右)
 
張貝女士
張貝女士
 
餐桌禮儀工作坊
餐桌禮儀工作坊
 


回到今期
編者的話
大學委任候任院長
捐贈 (由2016年5月10日至2016年6月30日)
人事動態 (2016年5月至7月)
首屆畢業生歡送晚會
馬鳴茵同學榮獲敬文獎2016
北京文化交流與普通話學習之旅
交換生分享
日本交換生分享
敬文學生參與海外交換計劃
來自吉爾吉斯(Kyrgyzstan)
榮譽
校友聯誼會
誠信誓章委員會
書院實習計劃 2016
高桌晚宴與晚宴活動
書院活動
體育活動
宿舍動態
訪客
第十五期《敬文通訊》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