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畢業生歡送晚會

踏入暑假,敬文書院的首屆畢業同學即將離開書院,進入職場或繼續進修,迎接人生的新一頁。畢業生包括2012年入學的創院學生,以及少數在2013年按認可學歷入學的學生。書院在2016513日舉辦畢業生歡送晚會,立下里程碑,為師生留下美好回憶。

書院院監會成員、朱氏學人、書院友好、師友計劃導師、教職員及同學蒞臨出席。近60人聚首一堂祝賀畢業生,晚宴的氣氛一片歡樂。書院院長楊綱凱教授致辭分享,對所有慷慨襄贊與鼎力協助書院發展的人仕致以衷心的謝意。楊院長回想四年前學生參與首次書院迎新營及共膳的片段。四年過去,他喜見各同學在學業及個人層面均有所成長,寄語畢業生珍惜所學,勇往直前,克服未來的挑戰。老師與嘉賓向畢業生祝酒,祝願他們前程似錦。

畢業生陳希之同學、馮裕欣同學及吳楚芬同學主持分享環節。馮裕欣同學衷心感謝創院院長楊綱凱教授、創院輔導長王淑英教授和一眾書院老師四年來盡心服務書院,使同學能在舒適的環境成長,享用珍貴的學習資源。陳希之同學憶述數年前在國際生舍堂第三座的時光,以及遷入敬文書院宿舍後的生活,感激書院提供優良環境,讓她廣交好友,亦感謝一直與她同甘共苦的同學。吳楚芬同學是國際生,來自泰國。吳同學表示,書院師生建立親切融和的社群,成為她在港留學的第二個家,不勝感激。畢業生即將分道揚鑣,但無論身在何方,她深信大家定能保持聯絡。分享同學再次感謝書院教育學生,在場師生、嘉賓均報以熱烈掌聲。分享環節後,書院播放短片,重溫師生四年間的珍貴回憶,場面令人感動。

書院輔導長區國強教授介紹敬文獎。書院於2016年起首設敬文獎,立為一年一度的獎項,授予每年畢業班中最傑出的學生,是最高榮譽的獎項。書院設立獎項,表揚在修業期內最能宏揚書院願景中所涵蓋的四項元素的學生,包括親切融和、多元文化、崇尚知識和投入社群。楊院長公佈結果,得獎者是馬鳴茵同學(英文系四年級生)

楊院長介紹校友聯誼會和有關的四位學生代表,分別是張嘉熙同學、蔡毓芊同學、孫逸興同學和VARDHAN Shaurye同學。楊院長期望校友與書院保持聯繫,鼓勵畢業生離校後抽空探訪書院師生。他笑指校友屆時可能已為將來敬文書院學生的父母,也能擔當書院師友計劃導師,甚至襄助書院。有關校友聯誼會的詳情,請參閱本期《敬文通訊》內「校友聯誼會」的介紹。

若要重溫當天精彩時光,請按此瀏覽書院社交網站的相片簿。

楊綱凱教授致歡迎辭
楊綱凱教授致歡迎辭
 
祝酒儀式
祝酒儀式
 
畢業生歡送晚會
畢業生歡送晚會
 
畢業生分享四年點滴
畢業生分享四年點滴
 
畢業生忘情自拍
畢業生忘情自拍
 
區國強教授介紹敬文獎
區國強教授介紹敬文獎
 
畢業生、老師與嘉賓合照
畢業生、老師與嘉賓合照
 


回到今期
編者的話
大學委任候任院長
捐贈 (由2016年5月10日至2016年6月30日)
人事動態 (2016年5月至7月)
首屆畢業生歡送晚會
馬鳴茵同學榮獲敬文獎2016
北京文化交流與普通話學習之旅
交換生分享
日本交換生分享
敬文學生參與海外交換計劃
來自吉爾吉斯(Kyrgyzstan)
榮譽
校友聯誼會
誠信誓章委員會
書院實習計劃 2016
高桌晚宴與晚宴活動
書院活動
體育活動
宿舍動態
訪客
第十五期《敬文通訊》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