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3 年 4 月 1 日 第 8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伙伴聯繫

第八屆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年會暨展覽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主辦的「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年會暨展覽」於2013年3月11至14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隆重舉行。本年度的會議主題是「冒升中的亞太地區:廿一世紀的國際高等教育」,並作為中大五十周年校慶活動之一。此次活動吸引四十五個國家和地區代會參加,參與人數接近一千三百人,成為區內歷來最大型的國際教育會議。中大特別邀請國家教育部及內地著名大學的領導出席是次盛會。


 

來自內地的主要嘉賓包括:國家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張秀琴司長,作為大會主題演講嘉賓,介紹中國高等教育的發展與國際化;教育部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艾宏歌博士、浙江大學常務副校長宋永華教授、上海交通大學副校長吳旦教授、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伊志宏教授、中山大學副校長魏明海教授、西安交通大學副校長盧天健教授、復旦大學副校長陸昉教授、武漢大學副校長李斐教授、南京大學校長助理濮勵杰教授、哈爾濱工業大學校長助理徐殿國教授、北京大學國際合作部夏紅衛部長,以及清華大學國際合作與交流處夏廣志副處長。


 

內地院校代表在内地教育發展及高校國際化的分場會議發表報告,介紹中國院校的國際拓展交流策略,以及中外聯合辦學的經驗分享,吸引了約二百名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教育界代表參與。會議不但讓世界各地的教育家對中國高等教育的發展加深認識,更有助於促進內地與海外高等教育機構的合作和交流。

 

中大特別舉行「校長圓桌會議」,邀請各地大學領袖及學者聚首一堂。內地院校領導亦應邀出席會議,分享內地國際教育和高校國際化的發展趨勢,從而加強聯繫,探討合作機遇。

 

亞太國際教育協會為一非牟利國際組織,旨在推動並促進世界各地及亞太地區高等教育國際化。中大為13個創始會員之一。

 

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年會暨展覽2013新聞稿:http://www.cpr.cuhk.edu.hk/tc/press_detail.php?1=1&1=1&id=1503

 

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年會暨展覽2013官方網址:

http://www.apaie.org/conference/2013/

亞太國際教育協會主席及中大協理副校長張偉雄教授感謝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為會議作主題演講,並向他致送紀念品

中大張偉雄教授(右二)與教育部張秀琴司長(右三)及武漢大學副校長李斐教授(右三)在「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年會暨展覽」會晤

左起:上海交通大學郭亮處長、西安交通大學盧天健教授、南京大學濮励杰教授、北京大學夏紅衛部長、中大鄭振耀教授

在APAIE會議上, 浙江大學宋永華教授介紹浙江大學國際化發展概況

復旦大學王颖處長

清華大學夏廣志處長

 
 
:: 返回本期目錄
:: 伙伴聯繫
:: 學術交流
:: 來校訪問
:: 活動邀請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