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3 年 2 月 1 日 第 7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伙伴聯繫

第一屆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學生環保競賽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主辦、南京大學和台灣中央大學協辦的「第一屆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學生環保競賽」於2013122日至26日在中大舉行。本年競賽主題為環保、可持續發展及綠色文化。

 

三所院校各自組織三個團隊參加競賽;每隊有3位同學組成。參賽隊伍按照主題,提出一項具有前景的技術、產品或服務,完成一份完整、具體的計畫。參賽同學來自中大的工商管理學院、政治與行政學系、物理系、經濟系、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環境科學;台灣中央大學的經濟系、企業管理學系, 英美語文學系, 物理學系, 土木工程學系;以及南京大學的大氣科學學院、化學化工學院、電子科學與工程學院、環境學院、地理與海洋科學學院、政府管理學院、新聞傳播學院、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獲得冠軍的是來自台灣中央大學名為「綠色觸動」的綠色物流項目;亞軍為中大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的同學的作品「智慧校園環境資料平台」;季軍作品是南京大學的「廢舊自行車交通補助系統」;而優異獎則由中大同學的禮物再生計劃獲得。除了比賽之外,參賽同學出席了探險家李樂詩博士的講座,了解南北極考察與該地區環境保育的相關課題。他們又參與實地考察和參觀活動,擴展對可持續發展理念的認識。

 

香港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及副校長黃乃正教授分別出席了環保競賽的開幕式,頒獎禮及閉幕式。他們表示,此次活動不但促進了三校學生之間的友誼,也有助提高學生們的環保意識,進一步鞏固了學生對綠色可持續發展理念的了解,促使他們在日常生活中付諸實踐。

 

環保競賽是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開展的其中一個學生交流項目。中央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與南京大學於2011年締結綠色大學聯盟,結合資源,共同致力進行綠色研究、推動綠色教育。三校先後舉辦各種學生活動,組織學生積極發揮創意,提出綠色環保建議,實踐及傳播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環保競賽開幕式

環保競賽閉幕式及頒獎禮暨。

同學出席探險家李樂詩博士的講座,了解她在南北極考察的情況。

同學參觀新亞書院。

同學參觀聯合書院。

 
 
:: 返回本期目錄
:: 出訪活動
:: 伙伴聯繫
:: 來校訪問
:: 台灣學術聯繫
:: 學生交流活動
:: 交流項目申請
:: 交流資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