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10 月 28 日 第 10期
1. 館長的話


披頭四樂隊在 1967 年的大熱歌曲「Hello, Goodbye」,該是今期《中大圖書館通訊》最合適不過的標題。首先向新同學及新老師親切問好 Hello,也歡迎所有暑假後重返校園的每一位,已經有一段日子沒有見面了。

能夠回復以往般在校園内進行各類活動,不免令人振奮。圖書館已重新在館内進行迎新簡介會及各種培訓,我們也正積極籌備嶺南文人展覽的開幕典禮。我們將繼續執行各項減低新冠肺炎傳播風險的措施,包括縮減座位、測量體溫、必須戴口罩等,請大家務必遵守。

圖書館會繼續擴展數碼服務,我們明白並非每一位同學都能夠重返校園。我們欣悉同學樂意使用數碼圖書館及自學資源,喜歡這些服務帶來的方便。故此圖書館今年會推出更多網上培訓、數碼館藏及網上服務,敬請留意。


數月來,有多位年輕圖書館管理員陸續上任,我們亦趁此機會歡迎他們,向他們説聲 Hello 。他們帶來清新的意念,你可以在這《通訊》認識更多他們的職務。其他向大家説 Hello 的項目包括煥然一新的圖書館網站、延長星期日開放時間、新增館藏等等,詳情也可在《通訊》閲覽。

接下來要說再見 Goodbye,首先,我們向大學圖書館副館長劉麗芝博士致敬,她在中大圖書館服務近三十年,剛於暑假榮休。她的努力塑造了今日的中大圖書館,你可以在《通訊》看到她對圖書館的貢獻。

本人亦將繼劉博士於本年年底退休。能夠在中大圖書館工作是我的榮幸,我們一起創出成就,在那異乎尋常的日子,我們不單穩守本分,甚至可以説蓬勃發展。作為圖書館管理員,我深知我祇是圖書館及館藏的一位看守者。我致力在任內使中大圖書館更出色卓越,並將一所在最佳狀況的圖書館交給我的繼任人繼續工作。在物色繼任人期間,我確知中大圖書館會在一支優秀穩妥的工作團隊手上,繼續提供服務。我誠心感謝從我 2013 年 1 月抵達中大的一刻就得到的所有親切接待和支持。我會常常以感恩的心懷念這九年的日子,並祝願圖書館及中大未來一切順利。


李露絲
大學圖書館館長




返回
目錄
1. 館長的話
2. 崇基學院牟路思怡圖書館五十周年館慶
3. 館藏焦點 – 早期關於中國的西文書籍
4. 館藏掇萃
5. 新訊及活動速遞
6. 認識新館員
7. 歡送劉麗芝博士
8. 你知道嗎 – 網上繳付圖書館費用及罰款
9. 聯絡我們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