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5 月 29 日    第 30期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活動進展

本學年「博群跨代共融計劃」的主調爲同學跟自己年長親人的溝通,期望協助他們建構和諧家庭關係。礙於新冠病毒疫情,是年計劃有別於以往利用大型活動宣揚訊息,而是以小組形式(尤以網上進行者)代之。

繼「日本和諧粉彩工作坊」及「拇指琴工作坊」後,本計劃的籌備委員會成員分別於上月 24 日及本月 8 日策劃了「環保浴鹽工作坊」及「蝶古巴特工作坊」。前者與仁愛堂香港台山商會長者鄰舍中心合辦,讓該中心的 6 位長者及 6 位中大同學在嚴守防疫措施下,齊以咖啡渣製作環保浴鹽放鬆身心,並增進跨代共融。後者則接待 6 對中大同學及各自家中長者,安排他們在網上隨資深手工藝導師學習以「蝶古巴特」藝術形式製作拼貼玻璃碟;期間,每組參加者還在互動遊戲中彼此擁抱,傳遞親情。

為讓活動內容更豐富及貼合參加者的喜好,本中心現邀請中大同學就視像小組方式的項目主題提出建議;如有任何想法,歡迎在 此處 告知我們。凡於 2021 年 6 月 15 日(星期二)前回覆而其建議又被最終採納者,將獲本中心送贈 中大 2021 座檯年曆 乙個,以表謝意;此年曆在當日推出後反應熱烈,僅一星期已全部售罄。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旨在促進長者與青少年交流,加強不同世代人士的彼此理解與尊重。如欲了解更多有關資訊,請按 此處。查詢請以 3943 9859(電話)或 athenahe@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何小姐。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活動進展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活動進展

返回
目錄

藉全新宣傳短片認識博群

博群在野(2020-21 第三回):接受報名

「健體 x 友伴」計劃:延伸活動

2021 全港無家者人口統計調查:義工招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全速前進

CUEA Happy Hour ── 唱彈社企樂與路

學生發展組合︰近期注意事項

博群帶你入社區(第一回):圓滿結束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香港)﹕全面開展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最新進展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活動進展

有關開展社會服務之培訓活動

《二次人生》放映暨分享會:圓滿結束

中大無止橋團隊:最新進展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