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3 月 27 日    第 29期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主題徵集

繼去年 12 月的網上「日本和諧粉彩工作坊」後,本學年「博群跨代共融計劃」再以視像小組方式舉行「拇指琴工作坊」;此活動共兩節,於上月 28 日及本月 7 日接待了 7 對中大同學及各自家中長者。他們由資深音樂老師指導彈奏拇指琴的基本技巧,然後一齊學習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銀河修理員》和《祝你生日快樂》等耳熟能詳歌曲。期間,參加者還以琴伴唱,並在特設的問答遊戲中增進親情,其樂融融。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旨在促進長者與青少年交流,加強不同世代人士的彼此理解與尊重;本學年更著意同學跟自己年長親人的溝通,期望建構和諧家庭關係。為讓活動內容更豐富及貼合參加者的喜好,本中心現邀請中大同學就視像小組方式的項目主題提出建議;如有任何想法,歡迎以 athenahe@cuhk.edu.hk(電郵)聯絡何小姐。凡於 2021 年 4 月 30 日(星期五)前回覆而其建議又被最終採納者,將獲本中心送贈 中大 2021 座檯年曆 乙個,以表謝意;此年曆在當日推出後反應熱烈,僅一星期已全部售罄。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博群跨代共融計劃」的資訊,請按 此處 瀏覽網頁。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主題徵集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主題徵集

返回
目錄

序 言

博群踐行者計劃 ──《二次人生》放映暨分享會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主題徵集

博群在野(第二回):接受報名

博群帶你入社區(第一回):接受報名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最新進展

第三期社會服務計劃:接受申請

有關開展社會服務之培訓活動

「健體 x 友伴」計劃:最新進展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最新進展

字幕版博群大講堂:更多登場

中大無止橋團隊:獲得嘉許

博群與創新創業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