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

為促進兩岸四地之高中中國傳統文化教育,從2000年開始,每年暑假由中國教育學會高中教育專業委員會主辦、臺灣素書樓文教基金會資助、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香港中華傳統文化研究會協辦為期一周之「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於本院舉行。研修班迄今已舉辦十一屆,學員來自內地、香港、澳門、臺灣的中學老師或校長,接待兩岸四地近200所學校的500餘位參加者。


 

本年第十二屆研修班經於七月十二日至十八日圓滿舉行。今年的主題為《論語》中的「和」與「中庸」,67位學員來自內地不同省分、澳門及台灣之高中教育單位,參加人數較去年增長百分之四十五,可見研修班已在內地開花結果。

 

《論語》是中國儒學重要經典,內容歷久常新。如何在現今社會演繹中庸之道,要靠學者們深入研究,更需要優秀老師教育下一代。研修班提供良好平台,邀請兩岸四地優秀的國學學者主持講座。每天晚上學員對講座內容討論分析,互相交流學習。

 

除講座外,學員更訪問廉政公署,了解香港推行廉潔教育之實況。另亦參觀志蓮淨苑。研修班行程緊密,內容繁多,從學者講授、外訪參觀及互相交流之中,學員皆深受啟發,獲益良多。

 

本院以弘揚中國文化為己任。很樂意協力舉辦這研修班,相信兩岸四地老師於研修後,把學到的知識帶到課堂中,把中華傳統文化向新一代學子薪火相傳下去。

   


回到今期
編者的話
第六輪大專院校「配對補助金計劃」最新消息
悼念錢夫人胡美琦女士
第十屆中華美德教育行動師資培訓班
第十二屆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
新亞當代中國講座
新亞書院/耶魯大學暑期社區服務交流計劃
新亞書院/英國牛津大學哈特福學院海外文化交流計劃2012
新亞書院/湖南大學暑期交流計劃
雅禮協會/高盛商業挑戰
新亞書院紫霞樓舉行的第一場婚禮
新亞書院學長計劃 2011-12
七二年及八二年畢業校友重聚
齊參與新亞校友會 以增強校友間聯繫
新亞書院網頁
新亞校友會網頁
捐款
電話: 3943-1585
傳真: 2603-5418
電郵: angelaswl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