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中華美德教育行動師資培訓班

為了弘揚中華美德,提升青少年道德素養,本院與北京東方道德研究所於2002年開始合辦「中華美德教育行動師資培訓班」。每年設一主題,約有五十位來自國內各省市之中、小學校長及教師來港接受為期八天之培訓,參加一系列之講座、研討、參觀,並與本地之教師及校長交流。

第十屆培訓班之主題為「讀《論語》學做人—中庸」,已於本年七月四日至十一日順利舉行。五十位學員分別來自北京、天津、黑龍江、山東、陝西、重慶、四川、湖北、內蒙古及廣東省之中、小學或教育研究單位,當中不少為前數屆學員,與新學員分享心得。

培訓班期間除了講座以外,學員們更參觀了多所本地的學校及機構,包括新亞中學、聖公會馬鞍山主風小學、廉政公署及田家炳基金會,了解香港推行德育的情況及與本地老師交流心得。多位香港的德育老師亦蒞臨出席研討會,向國內同工介紹有關德育及推廣中國傳統文化之活動概況。何鴻毅家族基金會和設計及文化研究工作室代表更親臨本院,以精緻教材及生動手法簡介其合辦之「我的家在紫禁城」外展教育計劃及分享其背後理念,學員皆深受啟發,獲益良多。

為紀念培訓班進入第一個十年,北京東方道德研究所及新亞書院合作出版《兩地同心 弘道明德》一套兩本之書籍,收錄歷年講座選編及歷屆學員與講者之感言及反思。


回到今期
編者的話
第六輪大專院校「配對補助金計劃」最新消息
悼念錢夫人胡美琦女士
第十屆中華美德教育行動師資培訓班
第十二屆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
新亞當代中國講座
新亞書院/耶魯大學暑期社區服務交流計劃
新亞書院/英國牛津大學哈特福學院海外文化交流計劃2012
新亞書院/湖南大學暑期交流計劃
雅禮協會/高盛商業挑戰
新亞書院紫霞樓舉行的第一場婚禮
新亞書院學長計劃 2011-12
七二年及八二年畢業校友重聚
齊參與新亞校友會 以增強校友間聯繫
新亞書院網頁
新亞校友會網頁
捐款
電話: 3943-1585
傳真: 2603-5418
電郵: angelaswl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