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5 月 27 日    第 9期

2017-18 年度中大社企基金頒獎典禮

本中心於 2015-16 年度推出「中大社企基金」,旨在協助中大學生及畢業三年內之校友創辦或拓展正在營運的社會企業。基金每年會向成功申請者(不論以個人或小組名義申請),各發放高達 HK$100,000 的種子基金,本年度便有三個社會企業項目獲得資助。

為表揚得獎者,本中心於 4 月 11 日舉行了「中大社企基金」頒獎典禮,邀得其中兩位捐款人兼導師葉志釗先生及陳祖民先生出席,聯同社會工作學系黃洪教授與本中心主任伍慧明女士,一同頒發獎狀予得獎者。

獲基金資助的項目簡介如下:

i) iSEE Mobile Apps (iSEE)

「iSEE」是由社工、程式員、教師、大學生和殘疾人士組成的團隊,其願景是利用資訊科技打破隔膜,提供服務及機會以促進殘疾人士的平等參與。「iSEE」相信透過手提電話科技,殘疾人士能衝破身體障礙,與社會連接,重新過正常生活,故為失明人士製作了一個手機程式。此程式的界面設計簡單易用,且能配合智能手機內置的讀屏功能;它亦能辨認多種顏色、中文及英文字體,以及多項日常生活物品。「iSEE」亦為客戶提供一站式訊息無障礙顧問服務,包括測試及建議、編程、宣傳及培訓。現時,「iSEE」主要向政府部門、非政府組織及長者中心提供訊息無障礙顧問服務,未來更會把服務延伸至私人企業市場。

ii)妳想煮意

「妳想煮意」是一項為顧客提供即煮餸盒的服務,旨在促進家庭主婦充權及就業 —— 讓她們一展所長、發揮潛能,並藉彈性工作安排兼顧家庭生活。獲聘之家庭主婦均具資深煮食經驗,能為客人設計及預備有營養的菜式,推動健康飲食文化之餘,亦為忙碌都市人帶來一份家庭溫暖。

iii)Your Wellness Partner (YWPHK)

「YWPHK」提倡透過動物輔助治療,讓有需要人士(包括學習障礙者、精神或情緒病患者、肢體障礙者、長期臥床人士等)在生理、心理、社會及靈性各方面達至圓滿的安適狀態。治療師會連同受訓犬隻(動物大使)為服務對象提供適切及具輔助性的治療程序。此外,「YWPHK」亦會舉辦講座及研討會,向大眾推廣動物福利。

欲知「中大社企基金」詳情,請以電郵(karenfong@cuhk.edu.hk)聯絡本中心方小姐,或 按此 瀏覽臉書專頁。

2017-18 年度中大社企基金頒獎典禮
2017-18 年度中大社企基金頒獎典禮
2017-18 年度中大社企基金頒獎典禮
2017-18 年度中大社企基金頒獎典禮

返回
目錄

序 言

2018 年畢業生之「體驗式學習活動紀錄」

中大無止橋義工團隊訓練營

2017-18 年度中大社企基金頒獎典禮

社會事業區域論壇 2018

博群影院 ── 暫告一段落

思托邦 ── 新學年再臨

博群致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編者的話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