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3 年 5 月 1 日 第 81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

2013「中國社會科學院學者訪校計劃」

第二屆中國社會科學院(社科院)學者訪校計劃於4912日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舉行。是次計劃共邀請了三位社科院學者蒞校訪問,包括社科院副院長、學部委員李揚教授社科院學部委員、社科院語言研究所前任所長 沈家煊教授,以及社科院歷史研究所研究員萬明教授。訪問期間中大與社科院簽署學術交流協議,以鞏固雙方合作關係。

 

中大熱烈歡迎學者們到訪,代表團與中大管理人員會晤,其中包括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張妙清教授、協理副校長張偉雄教授、文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以及社會科學院院長李少南教授。訪問團成員並與歷史學系、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及經濟學系的代表會面,還到訪相關學系的研究所,與中大學者互相交流學術意見,探討未來合作的可能性。

 

410,三位學者為「中國社科院學者講座系列」擔任主講嘉賓。李揚教授的演講分析十八大後,中國經濟政策與發展出現的重大變化,以及產生的重要影響。沈家煊教授以「漢語是名詞型語言」為題,與在場人士探討語言的多樣性。萬明教授則發表以白銀貨幣化展開的系列研究,涉及明代制度、賦役財政改革、傳統社會與國家轉型等課題。幾場講座吸引接近二百位師生及校外人士參加,反應熱烈。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社科院副院長李揚教授在訪問期間代表雙方簽署香港中文大學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學術交流協議,進一步提高學術水準,促進雙方進行更深入的研究合作。

關於「社科院學者講座系列」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www.cuhk.edu.hk/oalc/CASS_2013/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前排左)與社科院副院長李揚教授(前排右)簽署合作協議,進一步加強研究合作和學術交流

李揚教授主講「十八大後的中國經濟發展」

沈家煊教授主講「漢語是名詞型語言」

萬明教授主講「關於明代白銀貨幣化的新認識」

社科院訪問團與中大成員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
:: 伙伴聯繫
:: 出訪活動
:: 來校訪問
:: 活動邀請
:: 交流項目申請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