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8 年 4 月 3 日 第 143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

1. 國立成功大學副校長蒞校訪問
2.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副主任率團到訪
3. 之江實驗室主任訪問中大

國立成功大學副校長蒞校訪問

 

國立成功大學(成大)副校長林從一教授與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所長劉世南教授於312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副校長霍泰輝教授、社會科學院院長趙志裕教授、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等會晤,商討在社會科學範疇進一步開拓學術及研究合作。

 

中大代表向成大介紹大學研究發展的最新概況,成大劉世南教授亦在會上介紹成大的正向社會科學領域的發展。林副校長在會上表示,期望雙方能深入交流,確定日後合作的方向及具體計劃的籌劃。是次訪問不但增進了成大與中大之間的聯繫和友誼,更為日後各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奠定基礎。

 

中大與國立成功大學多年來致力於正向社會科學的先驅研究。為成就共同的研究目標與使兩校的互補優勢發揮最大作用,兩校於2015年成立正向社會科學聯合研究中心,希望共同強化並開拓創新、嚴謹及具有跨學科整合特色的正向社會科學研究,並且透過知識分享與傳播以促進創新效用,涉及的研究領域包括社區建設、人性化科技及公民素養等範疇。

---------------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副主任率團到訪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基金委)副主任高瑞平博士率領一行四人代表團於328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代表團與中大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及副校長、研究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妙清教授會晤,討論兩地學術交流事務及科研基金運作情況,並認識大學的最新科研發展。

 

訪校期間高主任還與生物醫學學院院長、研究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陳偉儀教授、生命科學學院助理教授羅海偉教授、地球系統科學課程助理教授楊宏峰教授、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處長何國強教授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處長(知識轉移)李志明博士、深圳研究院院長鄭漢其教授等座談交流,深入了解中大教職員申請科研基金的具體情況,商討如何更積極拓展科研範疇及建立項目。

 

大學致力鼓勵教研人員和學生建立研究協作,以提升大學的國際地位,並推進科研發展。中大與基金委一直以來合作緊密,除了提供基金項目申請,基金委自2007年起每年與中大合辦不同主題的學術研討會,提供平台讓兩地學者就各個研究領域交換意見,同時探討未來合作機會。此次訪問有助於基金委與中大加強聯繫,進一步拓展合作空間。

---------------

之江實驗室主任訪問中大

 

之江實驗室主任、浙江大學黨委副書記朱世强教授率領一行四人代表團於316日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工程學院院長汪正平教授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等會晤交流。

 

朱教授在會上向中大代表介紹之江實驗室的成立概況,並了解雙方有共同方向的科研發展,從中探求合作機會。實驗室代表鼓勵香港學生及畢業生到內地發展,並將積極提供機會。訪問有助加深雙方了解,建立聯繫,促進彼此交流持續發展。

 

成大林從一副校長(左二)率團訪問中大,與中大霍泰輝副校長(中)及代表會晤交流

中大霍泰輝副校長(右)致送紀念品予成大林從一副校長

基金委高瑞平主任(左六)率團訪問中大,與中大張妙清副校長(中)及代表會面

張妙清副校長及中大教職員與基金委代表團會晤交流

高瑞平主任率團訪問中大,在大學圖書館前留影

華雲生常務副校長及中大教職員與基金委代表團共晉午宴

中大霍泰輝副校長(左)致送紀念品予之江實驗室朱世強主任

之江實驗室朱世強主任(右四)率團來訪中大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活動
:: 出訪活動
:: 重要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