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9 月 1 日 第 73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國家科學技術部傅小鋒處長到訪及香港中文大學 - 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舉行成立典禮

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基礎司重大科學研究計畫處傅小鋒處長於2012823日至24日到訪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訪問期間聯同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中國科學院港澳臺事務辦公室張興根主任,一起為中大中國科學院(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主持成立典禮。在場嘉賓亦同時見證中大與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成立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協議書的簽署。

校長沈祖堯授在揭牌儀式上感謝科技部及中科院對於聯合實驗室的支持,他相信實驗室的建立將為雙方的學者提供合作平台,充分發揮雙方的科研實力,促進更多合作項目。

 

傅處長借到訪機會與大學代表會面交談,包括校長沈祖堯授、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及黃乃正教授;候任副校長、醫學院院長霍泰輝教授;及協理副校長張偉雄教授。他並前往參觀大學的一些實驗室和科研設施,了解中大在上皮細胞生物學、物理系及地球科學等不同領域的最新科研發展。

 

典禮後傅處長為中大主持中國聯繫講座,概括介紹內地近期的科研發展情況,及在國家十二五規劃下的重大科研計劃。他邀請中大學者們積極地參與這些項目。講座吸引超過170位來自工程學院、理學院、大學科研單位及深圳研究院的學者們出席。

 

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方面,院長裴端卿教授率領12人代表團來到中大出席聯合實驗室成立典禮盛會,並參加由中大生物醫學學院與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共同舉辦的幹細胞研究研討會。在研討會上,雙方代表報告他們在幹細胞研究範疇的進程和成果,深入交流討論。

 

中大生物醫學學院與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的學者,在過去幾年來一直緊密合作。在這個深厚的基礎上,中大與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共建的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將進一步深化合作,以推進在幹細胞與再生醫學以及相關領域的科研發展。而傅小鋒處長的到訪,除了促進學術交流,更加深了中大對於內地科研發展形勢的了解,還增進彼此之間的認識;信息互通也使中大學者們更好掌握重大項目的最新資訊。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主持成立典禮

科技部基礎司重大科學研究計畫處傅小鋒處長(後排左)、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後中)、中國科學院港澳臺事務辦公室張興根主任(後排右)一同見證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的協議簽署

科技部基礎司重大科學研究計畫處傅小鋒處長為中大主持中國聯繫講座,概括介紹國家重大科研計劃

科技部基礎司重大科學研究計畫處傅小鋒處長(右)接受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致送紀念品

中大生物醫學學院與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共同舉辦的幹細胞研究研討會

付小鋒處長(右)與中大生物醫學學院陳小章教授(左)

 
 
:: 返回本期目錄
:: 國家科學技術部傅小鋒處長到訪及香港中文大學 - 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舉行成立典禮
:: 廣東省衛生廳
:: 第五屆中大「內地及台灣研究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
:: 學生暑期交流活動
:: 其他重要訪問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