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5 年 4 月 1 日 第 107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活動

第四屆中國社會科學院學者訪校計劃暨學者講座系列

由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主辦的「中國社會科學院學者訪校計劃暨學者講座系列」今年來到第四屆。這個計劃每年邀請中國社會科學院(社科院)不同領域的學者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探討相關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研究現狀及發展趨勢,加強中大及社科院在有關領域的交流,促進更深入的研究合作。

今年的訪校計劃於317日至20日在中大舉行,訪問團成員包括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社會心理學研究室主任楊宜音教授、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鵬飛教授,以及中國社會科學院語言研究所語音研究室主任李愛軍教授。中大熱烈歡迎學者們到訪,代表團與中大主管人員會晤,其中包括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協理副校長張偉雄教授、文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以及社會科學院院長趙志裕教授等。

學者們訪問了中大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社會學系,以及香港亞太研究所等學術及研究單位,了解中大在相關研究領域的發展,與中大學者及學生交流意見,並商討合作機會。

訪問期間,三位教授分別主持三場學者講座,並與中大師生及社會各界交流,講座吸引超過百名中大師生及校外人士參加。

關於「社科院學者講座系列」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http://www.cpr.cuhk.edu.hk/tc/press_detail.php?1=1&id=1989&s

社科院學者們與中大代表會晤

社會院社會學研究所社會心理學研究室主任楊宜音教授

社科院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鵬飛教授

社科院語言研究所語音研究室主任李愛軍教授

倪鵬飛教授及楊宜音教授訪問香港亞太研究所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活動
:: 科研合作
:: 重要來訪
:: 其他重要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資助申請
:: 活動邀請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