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重點實驗室考評會議

2013年9月下旬暨南大學聯合訪問中國國家教育部後,另一個由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帶領的代表團於2013年12月12至13日再次到訪暨南大學,並聯袂出席由國家教育部所委派的專家組對中文大學-暨南大學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重點實驗室(重點實驗室)進行的考評會議。

代表團成員包括生物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重點實驗室副主任李嘉豪教授及助理主任萬超教授、陳小章教授、夏銀教授以及趙暉教授。考評會議上,重點實驗室的成員向專家組講解了他們的研究工作及最新發展,而會後專家組亦參觀了重點實驗室的研究設施。專家組對重點實驗室的工作予以一致肯定,而國家教育部亦隨後向重點實驗室發出正式運作許可。

是次獲得國家教育部的運作許可,充分肯定了自2007年重點實驗室成立以來,兩所大學的相關成員所付出的努力,同時,亦為雙方日後進行更具規模的再生醫學研究合作,奠定了一個更為穩紮的基礎。

按此瀏覽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的相關報導。

訪問期間的合照,包括霍泰輝教授(前排右六)、陳偉儀教授(前排右五)、李嘉豪教授(前排左三)、萬超教授(中排左四)、陳小章教授(前排左四)、夏銀教授(後排右二)、及趙暉教授(中排左二)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香港中文大學–山東大學生殖遺傳聯合實驗室成立典禮暨第一屆生殖遺傳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
第三屆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
2013年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日
生物醫學學院教職員及研究生實驗動物處理課程
學院參與「教與學創新博覽2013」
生物醫學學院2013年年度聖誕聯歡午宴
第一屆生物醫學學院院長盃羽毛球賽
<獎項及榮譽>

黃聿教授獲頒裘槎優秀科研者獎
陳偉儀教授獲委任為山東大學醫學教育理事會成員
李天立教授獲香港生物科技協會委任為會士成員
<學術交流>

香港中文大學與暨南大學聯合代表團訪問中國國家教育部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代表團來訪
生物醫學學院代表團參與2013年廣東省研究生學術論壇–再生醫學分論壇
荷蘭烏德勒支大學代表團來訪
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教授到訪香港中文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代表團來訪
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重點實驗室考評會議
<新成員>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