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新亞人」講座 - 《狂舞派》導演黃修平及監製陳心遙跟你細訴電影夢

本院新增講座「多情新亞人」已於今年九月三十日晚上假圓形廣場順利舉行。當日雖然天陰有雨,但無阻過百名師生冒雨撐著傘參與是次活動。是次講座主題為「狂舞圓廣」,當晚非常高興邀請到新亞校友、電影《狂舞派》導演黃修平先生及監製陳心遙先生擔任嘉賓講者;並邀得新亞校友、資深新聞工作者區家麟先生主持;同場亦有組合So-Human表演舞蹈及節奏口技(Beatbox)

黃校友從就讀中大時所拍攝的第一條影片說起,跟大家分享他電影路的點滴。他更表示拍攝器材日新月異,相比當年自己,現今的年青人較易接觸拍攝和剪接等軟件和器材,真的幸福得多。他鼓勵對拍攝影片有興趣的同學不要遲疑,多善用手上的工具。陳校友則表示自己是個愛文字的人,大學時期甚麼都愛嘗試,畢業後踏上創作之路,既是填詞人,亦為電影編劇。

 

院長信廣來教授在致辭時特別感謝幾位嘉賓講者及表演者,形容他們一直堅持自己的夢想,情況與當年創校先賢在艱苦的環境下創立新亞書院如出一轍,「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這就是我們的新亞精神。講座完結前,院長更在徇眾要求下帶領全場清唱校歌,配合So-Human的舞蹈及節奏口技(Beatbox),即場表現東西融合的新亞特色。

 


回到今期
興建第五所學生宿舍進展
新亞校史館
畢業十年、二十年及三十年校友重聚活動
新亞書院/耶魯大學學生交流計劃二十周年重聚晚宴
「多情新亞人」講座 - 《狂舞派》導演黃修平及監製陳心遙跟你細訴電影夢
六十四周年院慶暨獎學金頒獎典禮
六十四周年院慶活動
新亞書院學長計劃2013/14成立典禮
新亞書院校友專頁
畢業校友四十周年重聚
新春聯歡晚會2014
新亞書院網頁
新亞校友會網頁
捐款
電話: 3943-1585
傳真: 2603-5418
電郵: angelaswl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