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20 年 11 月 1 日 第 173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

中大出席粵港澳空間科學與技術聯盟會議並發表報告

粵港澳空間科學與技術聯盟會議於10月25日在線上舉行,彙集各聯盟成員單位代表及相關領域學者專家參會。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所長關美寶教授作為聯盟成員院校應邀出席並發表報告。

關教授以《地理空間信息智能技術在健康城市建設中的應用》為題作報告。內容圍繞粵港澳共同面臨的環境災害感知和應急管理、健康城市建設的需求,並介紹中大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與粵港澳大灣區不同科研單位如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及中山大學等的多項合作。

粵港澳高校空間科學與技術聯盟成立於 2018 年 12 月,致力提升粵港澳三地空間科學與技術領域的合作層次和水準,推動大灣區各相關科研單位在空間科學、空間技術等領域的深度合作。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伙伴協作
:: 學術交流
:: 獎項與成就
:: 學生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