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院士來訪

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王惠鈞院士及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姚孟肇院士於2012年4月26日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訪問當日,本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副院長(研究)曹之憲教授,聯同學院的各主題研究組主任包括陳良教授(癌症與炎症)、鄭漢其教授(生殖、發育及內分泌學)、容永豪教授(神經退化、發育及修復學)及李嘉豪教授(幹細胞與再生醫學),一同跟兩位院士會晤。會中就雙方最新的科研發展交換意見,並探討日後學術交流及合作的可能性。

兩位中央研究院院士到訪本院,實為香港中文大學於2012年4月24至27日所舉辦的「2012中央研究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的其中一環;而中央研究院化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王寬院士亦有隨行。訪問期間,三位院士先後與中大管理層、醫學院、理學院及工程學院的代表會面,並藉著是次「院士講座系列」中所發表的不同演講,與中大師生及研究人員分享了其多年的研究心得與經驗。

王惠鈞院士(上排中)及姚孟肇院士(上排右)與本院院長陳偉儀教授(上排左)、曹之憲教授(下排左一)、及各主題研究組主任會面

(左起) 容永豪教授、姚孟肇院士、王惠鈞院士、陳偉儀教授及李嘉豪教授於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前合照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醫院管理局工作小組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生物醫學學院喬遷午餐聚會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課程研討論壇
生物醫學新領域研討會系列
<獎項及榮譽>

本院成員獲頒醫學院2010/11年度教學獎項
<學術交流>

深圳大學代表團到訪
英國愛丁堡大學代表團來訪
泰國孔敬大學代表團來訪
瑞典卡羅琳斯卡學院代表團來訪
中國科學院代表團來訪
香港中文大學代表團到訪廣東省衛生廳
深圳大學醫學院代表團來訪
中國第三軍醫大學西南醫院卞修武教授來訪生物醫學學院
博鰲亞洲論壇2012年年會
美國布朗大學代表團來訪
瑞士生物科技代表團來訪
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Prof. Arthur S. Levine來訪生物醫學學院
中央研究院院士來訪
中國醫學科學院暨北京協和醫學院藥物研究所來訪
暨南大學研究生院來訪
廣東省科學技術廳代表團來訪
<最新活動預告>

2012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
2012 癌症與炎症研討會
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開幕典禮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