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10 月 28 日 第 10期
6. 認識新館員


 劉靜女士 - 高級助理醫學圖書館主任

 盧美詩女士 - 西方語文組主管,編目

 李敬坤先生 - 特藏主任

 郭貺定先生 - 院系聯絡主任 (工程及理學)

 馮舒曼女士 - 院系聯絡主任 (文學院)

 朱文燕女士 - 特藏主任

 陳君懿女士 - 研究生院系聯絡主任




劉靜女士
      高級助理醫學圖書館主任


你在圖書館的職責為何?
我於 2021 年 6 月加入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擔任高級助理醫學圖書館主任。我與醫學圖書館主任緊密合作,主要負責醫學圖書館的整體管理。同時,我與醫學院的教職員及學生保持密切聯系以建立及發展能夠支援醫學院教育及研究需求的圖書館館藏。此外,我也非常嚮往為教職員和學生提供資訊素養課程和研究諮詢服務。

你在圖書館的職業生涯和教育背景為何?
我在香港取得工商管理本科學位後,曾在商業機構工作一段日子,後來到澳洲修讀圖書館學碩士學位。在加入香港中文大學之前,在本港不同大學及大專院校的圖書館工作,曾擔任學習支援主任,院系聯絡主任以及圖書館分館主任。

你負責的工作範疇為何?
我的工作主要是與醫學圖書館主任領導圖書館員維持圖書館日常運作。同時,我與醫學院的教師及學生保持密切聯系,為學院提供合適的圖書館服務與館藏。 在資訊素養培訓方面,我與教職員維持緊密聯絡,為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資訊素養培訓的課程講座 ,從而提升他們對醫學類電子資源的運用,以應付學習上對圖書館資源的實際需求。在研究支援方面,我為研究生提供研究諮詢服務,除了幫助他們解決在檢索醫學電子資源時所遇到的困難,也為文獻檢索技巧,引文管理,系统文獻檢索等範疇提供協助及意見。同時,也為教職員提供引文檢索及分析服務,以 展示研究成果。

歡迎隨時與我聯絡。

 (852) 3505 2464   kendylau@cuhk.edu.hk








盧美詩女士      西方語文組主管,編目

我於 2020 年 3 月加入中文大學, 主管西方語文編目組,主要職責包括檢視元數據的生產和展示情況,及為西方語文資料進行編目和分類。


 (852) 3943 7875   olivelo@cuhk.edu.hk 




李敬坤先生      特藏主任


我於 2020 年 9 月加入中大圖書館任職特藏主任,主要負責檔案館藏的登錄、編排、描述、保存等工作,並提供參考諮詢及推廣館藏的使用。


 (852) 3943 7197   gli17@cuhk.edu.hk





郭貺定先生      院系聯絡主任 (工程及理學)


於 2021 年 2 月加入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主要負責學習服務方面的工作,同時亦兼任工程學院及理學院的院系聯絡主任。我和其他館員致力協調香港中文大學在教與學方面的資訊需要,並配合院系發展,加強圖書館的館藏資源及服務。

 (852) 3943 1884   sethkwok@cuhk.edu.hk 



馮舒曼女士      院系聯絡主任 (文學院)


於 2021 年 3 月加入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主要負責學習服務方面的工作,同時亦兼任人類學系、英文系、歷史系、日本研究學系、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英語教學、中國研究中心、通識教育、 逸夫書院、晨興書院、善衡書院、敬文書院、伍宜孫書院及和聲書院的院系聯絡主任。我和其他館員致力協調香港中文大學在教與學方面的資訊需要,並配合院系發展,加強圖書館的館藏資源及服務。

 (852) 3943 6252   suefung@cuhk.edu.hk 




朱文燕女士      特藏主任


於 2021 年 4 月加入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並擔任特藏主任職務,主要負責海外華人、政府出版刊物及香港研究等特藏的發展,和相關研究的諮詢服務,同時亦為籌辦展覽和教育活動提供支援,以推廣特藏的豐富藏品。

 (852) 3943 3158   katherinechu@cuhk.edu.hk 




陳君懿女士       研究生院系聯絡主任


我 2021 年 4 月加入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並擔任研究生院系聯絡主任,我會與研究院、自學中心、以及學能提升自學中心通力協作,提供與研究生相關的服務及資訊。


 (852) 3943 9754   bernicechan@cuhk.edu.hk








返回
目錄
1. 館長的話
2. 崇基學院牟路思怡圖書館五十周年館慶
3. 館藏焦點 – 早期關於中國的西文書籍
4. 館藏掇萃
5. 新訊及活動速遞
6. 認識新館員
7. 歡送劉麗芝博士
8. 你知道嗎 – 網上繳付圖書館費用及罰款
9. 聯絡我們
 

過去通訊